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配套速度加快将助升值 沈阳二环房配套有多远

华商晨报  2010-07-13 09:35

当越来越多的人将“上班一环”“下班二环”作为自己的生活模式时,“二环房”不可避免地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当开发商用无限美好的词汇描述着二环附近的房子是如何远离城市喧嚣,如何适宜人们居住的时候,居住在二环附近的人们是否意味着要放弃跟市中心一样便利的出行和生活条件?鱼和熊掌,到底能否兼得?

配套“慢半拍”买菜打车去

市民林语(化名)在今年3月份时入住到沈阳市东陵区望花街附近的新房里。

“小区周围也没啥配套设施,买个菜都挺费劲的。休息的时候,我都是打车去买菜,一个来回的打车费就得20多块钱。”林语说,“小区环境没得说,特别好,就是生活不太方便。”

昨天,当记者走访林语所住的小区时发现,该小区内前不久新开了一家蔬菜店,只是价格要比菜市场所卖的稍贵一些。

最近的小学 也要3公里

昨天,记者在沈河区方家栏路附近的某楼盘园区看到,景色不逊于景观公园,但是在园区内转了一大圈也没有见到任何一户商业网点,包括便利店之类。

在该园区外临街的一面,有多家商业网点,但现在都是处于空置状态。

目前该楼盘正在销售四期的房子,前三期都已经基本入住了,售楼员小蔡表示:“因为我们楼盘附近也有几个老的楼盘,他们的生活配套基本已经成熟了,距离不是特别远,所以基本能够满足我们小区业主的日常生活需求,我们楼盘这边现在最缺的就是医院和小学。”

小蔡说:“最近的小学距离小区大概也有3公里左右。而离园区最近的大型医院大概要20左右的才能到达。”

3000多户就有一趟公交支线

对于平日里选择公交车进行出行的业主来说,住“二环房”就好像是一场“考验”了。

乔小姐最近在怒江北街附近相中了一套房子,提起这套房子,乔小姐是“又爱又恨”。

“小区环境我挺中意的,房价也能接受,但周围就一趟公交车,还是个支线,站牌上写着,每隔一才发车一次。你说像我这种上班族,是不是太不方便了啊。”乔小姐郁闷地说。

昨天,该楼盘售楼员尹航表示:“我们楼盘确实受到了交通等因素的制约,现在园区共有3000多户,如果不是因为交通因素,房子肯定早就卖光了。”

但尹航表示:“新增加的线路都规划好了,只要楼盘入住率达到一定的标准,就可以正式开通新的公交线路了。

配套速度加快将助

虽然二环附近的房子现在还不可避免地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短处,但是谈到未来发展时,不论开发商还是业主,都显得信心满满。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指出:”配套设施跟实际的居住密度是紧密相关的。只有达到一定的居住密度时,相关的配套设施才会建设得更好、更快。而越是冷清的楼盘,配套设施越是跟不上步伐。“

有业内人士分析:”二环附近的房子目前主要受交通和周边配套两大因素制约,这两个问题一旦得到解决,这些房子的价值肯定还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专家观点 基础设施应该先行到位

应该先有房子还是先有基础设施?

沈阳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学院教授陈曦表示:”按照正常的规律来讲,一块区域,应该是政府将学校、医院、银行、邮局等公共基础设施全部规划和建设好,能够满足这一区域的人们基本的生活要求时,才能够批准开发商在此区域进行楼盘的开发和建设,而我们现在往往存在配套设施滞后性。“

陈曦指出:”现在我们二环附近的规划,很多都是先有了人,政府才去做相关的配套设施。这样就会产生一个利润流失的问题,也就是说,政府将这一区域的配套设施进行完善之后,该区域的地价有可能会水涨船高,而之后的利润,则完全被开发商赚取,政府是享受不到的。“

”所以,为了保证政府的利益,也是为了保证百姓的利益,应该是在基础配套设施全部到位之后,再进行楼盘的开发和买卖活动。“陈曦说。

《2010年沈阳市于洪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

于洪区在2010年将重点推进区域性商业中心建设。以黄海路、北金廊、丁香湖地区为重点,强力整合土地资源和商业地产存量资源。以中海城建设为契机,完善北陵地区商业功能。推进华润万家于洪店、北陵地区家乐福超市、碧桂园酒店、恒盛商业广场、北美商业广场等大型商业项目建设,提升全区商业发展水平。

《2010年沈阳市东陵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

2010年不断加快白塔、祝家、英达等地区城市化步伐,全年房地产开工总面积要继续保持在500万平方米以上。

标签:二环沈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