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沈楼市惨淡收场 2011给力开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06 10:44

[摘要] 据初步统计,沈阳房产市场去年的供销比为0.95∶1,也就是说供略小于求,这也与2009年及之前两年房地产开发势头较猛,供大于求的走势有关,香港联祥置业数据也显示,2010年最后一周,供应量环比下降39.32%,沈阳楼市可谓是惨淡收场,而兔年开年就给购房者一个给力的消息。

编者按:据初步统计,沈阳房产市场去年的供销比为0.95∶1,也就是说供略小于求,这也与2009年及之前两年房地产开发势头较猛,供大于求的走势有关,香港联祥置业数据也显示,2010年最后一周,供应量环比下降39.32%,沈阳楼市可谓是惨淡收场,而兔年开年就给购房者一个给力的消息,随着2011年将上市更多楼盘,市民购房可选择性要高于去年。

2010关键词1 最后一周供应量下降 

本周全市供应量为213135.7平方米,环比下降39.32%,供应套数为2056套。其中住宅 供应面积为187263.23平方米,占总供应量87.86%,商品住宅供应套数为1899 套。商业用房供应面积为24734.03平方米,占总供应量11.6%,供应套数为114套。

2010关键词2 史最严下房价上涨

在居高不下的房价面前,虽然很多人站出来摇旗呐喊,说“神马房子都是浮云”,可事实证明,在沈阳,房子确实不是“浮云”。

2010年前三季度,沈阳房屋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均同比保持增长,而商品房成交量则突破了千万平方米,10月更是进入到了沈阳楼市的黄金期,单月商品房成交面积即突破200万平方米。即使是在往年被视为淡季的11月份,沈阳商品房成交面积依然达到了166.96万平方米。在庞大的销售量面前,虽然大部分人认为房价已居高位,但仍挡不住沈阳购房者的热情,至少在沈阳的购房者眼里,房子确实不是“浮云”。

2010关键词3 外地人在沈购房门槛提高

2010年9月,一线城市全面叫停三套房贷,沈阳四大银行也随之跟进。外地人在沈购房门槛提高,让“沈漂一族”心悸。“三套”、“房产税”、“购房门槛”等层层限制,让购房者买房日趋谨慎。一线城市全面叫停三套房贷,沈阳四大银行也随之跟进。外地人在沈购房门槛提高,让“沈漂一族”心悸。“三套”、“房产税”、“购房门槛”等层层限制,让购房者买房日趋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