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限购今执行 业内外人士剖析沈阳房价变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8 08:52

[摘要] 沈阳"限购令"在众多期盼中尘埃落定,细则是以区域为划分界限的,二环区域内暂时实行限购政策。

沈阳的限购令正式向社会公布,其中规定,在本市二环区域内暂时实行限购政策。对已拥有一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能够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二环区域内向其售房。限购出台,业内网友众说纷纭,二环内楼盘也受到不小的冲击。有业内人士表示:沈阳二环外楼盘体量大,沈阳限购较温和,限购效力有限。

沈阳限购 限与不限以二环为界

(来源:辽沈晚报)沈阳版限购令的核心内容是: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能够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沈阳二环区域内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沈阳二环区域内向其售房。

为何选定二环内限购?

沈阳版限购令并没有把城市全域作为限购区域,而只是将限购的范围限定在了二环以内。沈阳为何做出这样的决定?

沈阳市的二环以内集中了城市老区的绝大多数商业街区、公共服务机构等,这里人口密集,传统的区位优势明显,因此房价在同城范围内也处于领先地位。

沈阳将限购的范围圈定在二环内,主要是基于这方面考虑。不过也有业内和分析人士认为,沈阳将二环内作为限购区域,力度相对“温和”,因为如今的沈阳二环外的楼盘已经形成规模,甚至有赶超二环内区域、晋升房产市场主力的趋势。

二环内包含哪些区域?

按照《通知》的表述,沈阳住房限购区域限定在二环以内。

所谓二环,是指白山路、重工北街、重工南街、揽军路、玉屏路、沈水路、沈水东路、新立堡东街、高官台街、观泉路、金山路和白山路这些街路构成的封闭环。

详情进入房天下<<<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频道

精彩新闻推荐

富家女殉情张家界 富二代美女晒豪宅媲美天上人间(图)

出道20年精彩回顾 恋情各种甜蜜家居照(图)

揭秘富家女殉情悲剧 婚房装修九注意(图)

正牌女友曝光 绯闻女友 靠边站(组图)

《倾世皇妃》剧情PK《宫锁心玉》 谁更美

得罪谁也别得罪造型师 林志玲 惨遭毒手"被陷害"(图)

下嫁豪二代男友 看 女星裸妆家居照(图)

秘密返港为演唱会彩排 菲姐大框墨镜范儿

Selina不满千万赔偿金Ella有新恋情 姐妹俩命运两重天

韩国明星朴正民女友家上吊 韩国近两年自杀明星一览(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