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换乘青年大街站亮相 一二号线换乘只需1分

沈阳晚报   2011-09-23 07:54

[摘要] 9月22日,青年大街站地铁二号线站台层装修完毕首度亮相,至此,地铁一、二号线换乘大站——青年大街站全面完成。在这里,您如何进行一、二号线的自由换乘?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体验。

9月22日,青年大街站地铁二号线站台层装修完毕首度亮相,至此,地铁一、二号线换乘大站——青年大街站全面完成。在这里,您如何进行一、二号线的自由换乘?记者时间进行了体验。

分布:二号线在上、一号线在下,双线共用站厅层

地铁青年大街站位于青年大街与十一纬路交叉口,车站总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无论从规模还是功能上,都可称之为国内的地铁站。全站为两层车站,在这里,地铁一、二号线共有区域包括车站出入口、站厅层和售检票系统。

青年大街站是一、二号线的换乘枢纽站,全站呈一、二号线十字交叉形状。地下一层为跨南北的二号线站台层、地下二层为跨东西的一号线站台层。也就是说,地铁一号线的列车在此站的负二层经过,地铁二号线列车在此站的负一层经过。

现场:淡黄色装修挺大气

在地铁二号线试运行前夕,装修一新的青年大街站二号线站台层首次亮相。记者进入车站负一层,首先来到一、二号线共用的站厅层。售检票系统、卫生间、车控室等都设在这里。这里早在一号线开通运营时即对外使用。

经过一条长廊,记者随即进入到二号线的站台层。这里的装修已经完成,将在年底二号线运营时对外开放。

整个站台层的装修风格与青年大街站整体风格一致。淡黄色的方块地砖及墙面,看上去素雅而大气。沿站台的安全门已安装完毕。这个站台层为侧式结构,只可单侧上车,透过安全门的玻璃可以看到另一侧的站台。但要到达另一侧站台,需从地下二层的一号线站台层穿过。

换乘:环形通道二号线站台

一、二号线在此站转乘,无需出站台,一内即可完成。

如果单线乘二号线:需进入车站,穿过共用站厅层,走站内设置的环形换乘通道,从两端入口进入二号线站台层候车。总用时约30秒。

如果一、二号线换乘:可从一号线列车下车后,通过步行梯直接上来,到二号线的站台层候车。用时不到一。全站共设了6条换乘通道。

如果残障人士换乘:可从一号线列车下车后,乘东、西两侧的无障碍电梯站厅层。穿过站厅层,走环形换乘通道,进入二号线站台层候车。

如果二号线单线反方向换乘:可通过站内两端设置的过轨通道,穿过地下二层一号线站台,随后返回到地下一层,二号线的相反方向站台候车。

二号线安全门:

要进行5000次开关试验

目前,二号线全线安全门系统已安装到位,即将进行性能试验。期间,安全门将进行开关5000次的反复试验,以确保设备能够在试运营时调整到状态安全使用。此外,试运行期间,地铁列车将对各种设备的联合接口进行试验,诸如安全门BAS监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信号等各系统的综合联调试验。

标签: 地铁 换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