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主导沈楼市成交量新一轮上扬 又见小阳春

辽沈晚报  2012-03-08 08:17

[摘要] 近一段时间,沈阳楼市有些不平静。暖意频频传来,开盘过亿、销售现场人气攀升、成交上扬,甚至有些开发商脸上掩饰不住的喜意……都不免让人产生这样的疑问:沈阳市场“回暖”了吗?

近一段时间,沈阳楼市有些不平静。暖意频频传来,开盘过亿、销售现场人气攀升、成交上扬,甚至有些开发商脸上掩饰不住的喜意……都不免让人产生这样的疑问:沈阳市场“回暖”了吗?

从记者对沈城多个地产项目连续几周的走访来看,尽管并不是所有的楼盘都显现出“春意”,但是人气与成交的反弹,确实在很多地产项目出现。它们表现出来的普遍特点是:打折了,中小户型,主打刚需,位置不偏。而那些被贴上“位置稍远,价格坚挺,中大户型”标签的楼盘,则依旧“待字闺中”。

近期,这样的现象也发生在不少其他一、二线城市。对此,采访中的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轮由刚性需求集中入市而主导的市场反弹,价格促销作为一项刺激手段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而信贷政策的利好,则无疑增强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不论如何,市场的变化动因,从来都不是一条曲线。

信贷,松了

上个月,央行宣布自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之后,任志强先是在微博上说,“尽管迟了,但还是来了”,潘石屹在微博上也用一句话评论到:“好消息”。

降息作为一项宏观金融政策,显然不会对楼市起到立竿见影的推动,然而,这0.5个百分点释放出的4千亿资金,很多业内人士包括潘石屹却都认为,它们或多或少将流向资金需求量较大的楼市,缓解开发商的资金压力。

近期,四大银行又提出首套房贷利率将全面回归至基准利率,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曲赜胜表示,尽管国家的调控基调整体上未变,但是降息和利率的调整,对消费者近一段时间的购买信心而言,不能不说是一种提振。

预期,变了

市民小姚近期就在四处看婚房,她说,“等沈阳的利率一调整,马上就出手。 ”

打算今年结婚的小姚,从去年年中就开始和男朋友四处看房,然而调控频频出招,让他们对市场有些看不清,担心买完房子房价会下跌,所以就一直观望没有出手。“听说有些一线城市的银行,已经开始下调首套房贷的利率了,这不就说明国家是鼓励老百姓购房嘛。最近,我们去售楼处看房,发现想要出手的人数,和年前相比简直无法同日而语,三月是每年的成交旺季,市场应该会就此复苏吧。其实,更重要的是,我们选到的合适的房子,价格还挺给力的”,小姚告诉记者。

确实,近期的金融、信贷政策以及市场状况,使得购房者的预期发生了变化。他们对市场的态度,更加乐观。

价格,让了

节后,沈阳大品牌开发商集结而动。华润推出“春耕计划”,保利发起“喜春行动”,阳光100蓄势酝酿开盘……总结一点,就是在价格促销上做足文章。沈阳阳光100国际新城营销总监马艺春认为,沈阳节后的这轮反弹是大品牌开发商率先推动的,他们主推刚需产品,并在价格空间上给足消费者预期。以阳光100为例,价格已经非常“实诚”了。

此后,一成首付、69折优惠、高价回购原住房等促销政策接踵而至,楼市出现越来越多的“个盘小阳春”,他们的特点普遍都是:价格让利、刚需盘、中小户型、位置尚佳。“率先在价格策略上进行调整的开发商,抢到了桶集中入市的刚需客群”,香港联祥集团总经理杜宏鹏说。

刚需,不Hold了

近期,沈阳市场几个项目开盘均销售过亿,到过现场的人应该可以感受到那种人山人海和刚需之凶猛。

刚需确实绷不住了,蜂拥入市,推高了很多售楼处的来电来访,甚至是成交量。

杜宏鹏为此提供了一个更宏观的视角,他认为春节后的反弹是一种必然。首先,中国作为一个人均GDP超过4000美元的国家,应该达到80%的城市化水平,但是目前中国的城市化水平只有50%,这就意味着楼市需求存在巨大缺口;其次,春节后的三种需求集中入市了。一种是纯刚性需求,比如结婚、生小孩,等不及而入市;一种是观望需求,对市场的等待失去耐心,并遇到合适的项目而入市;三是小部分高端人士,他们不在乎价格,主要是利用春节后这个时间段而入市。

但不管怎样,杜宏鹏强调,这轮回升并不是针对所有项目的。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卫生间有讲究 这样弄会让你越来越穷(图)

房价同比下跌时代未到来 购房者坐等降价潮

地铁2号线助力沈城南北发展 沈北浑南"两头热"

沈阳清水价精装房6300起

楼盘动态

楼盘看准再出手 沈阳热门楼盘户型图面面观

面积虽小五脏俱全 80后置业的小户型热盘

买即赚 沈阳超低价楼盘排行榜top10

上榜人气楼盘动态及报价(3.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