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政策不动摇 四大利好为沈楼市注入强心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12 08:47

[摘要] 中指研究院今日发布的《2012年2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2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续第6个月下跌,10大城市均价同比连续第2个月下跌。其中沈阳2月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6371元/平方米,平均价格环比下跌0.67%……

编者按:中指研究院今日发布的《2012年2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2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续第6个月下跌,10大城市均价同比连续第2个月下跌。其中沈阳2月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6371元/平方米,平均价格环比下跌0.67% 。业内人士表示,从去年年末开始,房产市场连续表现不佳,让开发商普遍没有了推新盘的动力。然而近期沈阳楼市出现了一系列利好信息:首套房利率松动、开发商打出一成首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各项城建项目开工、地铁与城际铁路集中建设,都为楼市注射了一针强心剂。

四大行首套房利率松口 沈阳回归基准调整在即

(来源:沈阳晚报)继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纷纷回归基准利率之后,日前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提出,为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将全面回落至基准利率,但首付款比例将维持不变。

记者了解到,虽然沈阳各家银行尚未接到正式通知,但这对于有刚性需求的买房者来说无疑是支强心剂。

四大行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

春节过后,北京、南京、上海等地纷纷出现首套房贷款利率标准,而就记者从工行、建行、农行、中行等几家大型国有银行得到的反馈消息却是,沈阳首套房利率仍纹丝未动,而各商业股份制银行同样执行去年的利率政策,沈阳首套房贷款利率仍按照上浮10%在执行,首付仍要求30%。二套房的首付标准为6成,利率至少上浮20%。仅有一家外资银行表示,信誉良好首套房利率可商量,可降至上浮5%。

而就在前日,工、农、中、建四家银行在京召开座谈会,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其中提到“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这意味着,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

不过,此次首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保持不变,首付仍要求30%。这说明政策面对于房地产调控的总体措施仍然是较严的,较高的首付款比例也有利于防范不良贷款的产生。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于自住型首套房的购买一直持支持态度。

购置首套住房成本有望降低

记者咨询了沈城多家银行,均得到答复:尚未接到总行调整首套房利率的通知。而如果首套房贷款利率真能回归到基准利率的话,对购房者而言,相比于之前的1.1倍及1.05倍利率,无论是月供还是总利息方面,还款压力都会相应减少。

2月24日,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在本次下调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为20.5%。在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之前,央行就曾提出要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使购房者更加期待首套房贷利率进一步宽松。

虽然,沈阳首套房贷利率尚未变化, 但对于购房者来说,银行房贷的时间大大缩减。“我朋友去年申请的房贷,等了半年才放款,而年后我咨询房贷的时间,银行直言手续齐全,20万元贷款一周就能审批下来。”准备购置婚房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看上的楼盘有4、5家银行可以申请贷款,前两天打了一圈电话,虽然利率还是上浮10%,但放款速度明显提速。

当记者告诉他首套利率有望回归到基准利率时,他显得很兴奋,“这比房地产公司送的物业费要实在得多,如果真能那样,一下就能省下一半的装修费!”

算账:20年50万房贷少付利息5.1万

对于首次购房者而言,利率下调意味着还款压力的减小。就目前多家银行的房贷政策来说,首套首付3成、利率基准。以贷款50万20年还清为例,如果利率上浮10%,月供为4104.74元,总利息为485138.28元,而如果执行基准利率,月供为3891.52元,总利息433963.65元,月供则减少213.22元,总利息更是减少了51174.63元。

在皇姑区一楼盘看房的王小姐表示,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虽然不能和几年前利率七折优惠的条件比,但对于刚需一族而言,能回归到基准利率,是个利好消息。

目前状况下,不少开发商为快速回笼资金,新盘价格战在所难免。一些开发商有的推出送万元物业费,有的直接打折,还有的干脆花高价回购旧房。崇山路一家房地产企业就给出,二环内每平方米8000元的回购高价。

这些对于刚性需求购房者而言,在利率明朗的政策下,今年上半年或将是购房置业的好时机。

1.1倍终止:20年50万贷款可省5万多元

利率 月供(元) 累计支付利息(元)

1.1倍 7.755 4104.74 485138.28

1.05倍 7.4 3997.45 459387.54

基准利率 7.05 3891.52 433963.65

9.5折优惠 6.698 3786.38 408730.7

9折优惠 6.345 3682.38 383771.16

8.5折优惠 5.99 3579.27 359025.13

7折优惠 4.935 3281.85 287644.35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房天下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房天下<<<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沈城刚需强劲房价涨 小户非毛坯公寓成购房热点

沈楼市渐回暖 二月人气排行铁西楼盘独占鳌头

地铁二号线助力南北大发展 沈北浑南"两头热"

6万竟把75平装成140平 少花钱也住奢华家(图)

沈阳9、10号地铁年内开建 由西至东热盘有哪些

沈阳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下调 月供究竟能省多少?

沈城楼市迎龙年 精品低价楼盘5000起倾力奉献

楼盘动态

走过路过不容错过 比市场价格还低

不限购楼盘受青睐 二环外热门楼盘推荐

没有销许怎能行 沈阳三月份新增销许汇总

楼市备战"金三银四" 沈城热门楼盘全线特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