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道义区域"商业配套"成熟 满意度高达到80%

沈阳晚报  2012-03-30 08:21

[摘要] 本周“沈阳社区商业满意度调查”进驻了沈北新区,本报记者在一周内分别走访了沈北新区市民居住较为集中的道义区域、虎石台区域、蒲河新城区域,对各区域居住市民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道义区域满意度最高达到80%。

本周“沈阳社区商业满意度调查”进驻了沈北新区,本报记者在一周内分别走访了沈北新区市民居住较为集中的道义区域、虎石台区域、蒲河新城区域,对各区域居住市民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道义区域满意度达到80%。本次进驻沈北新区共计发放调查问卷1500份,回收有效问卷1267张整体分布情况为道义区域53%、虎石台区域31%、蒲河新城区域16%。

2006年10月沈阳市新城子区正式更名为沈北新区。重新规划后的新区将重点建设以生态居住、科技研发、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辉山科学城,以玉米生物技术、生态健康、职业教育产业为核心的虎石台文化城,以大学城、总部基地、电子信息产业为主体的道义大学城,以物流仓储、教育文化、现代居住为主体的新城子现代副城。

这个被重新规划定位的新城正在进行着日新月异的发展。记者调查的居民当前居住的社区85%以上均为2005年后新建投入使用。沈北新区的社区商业发展情况受该区域规划和发展脚步的影响也表现出了不均衡的情况。受大学城和地铁二号线的影响,道义区域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已经建成使用的积家购物广场和引入区域内的华润万家超市将满足道义周边社区居民在高档消费及文化娱乐方面的需求。配合大学城周边包括小饭店、便利店、美容美发店、维修点等在内的小型商业机构,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社区商业体系。

统观整体情况,以打造生态宜居新城为目标的沈北新区在整个区域发展上将拥有更多的机遇和前景。随着地铁二号线的建成通车、总部基地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方特游乐园等文化旅游产业的成熟,沈北新区将会迎来更多关注度。沈北新区作为一个全新的城区凭借当前迅捷的发展速度,将会在以道义区域为核心,大力发展周边区域,未来几年定会以环境舒适、经济繁华的区域形态呈现在市民面前。沈北新区的商业地产也将会在整个区域发展的带动下再上一个台阶。

本报上周发布的东陵区(浑南新区)社区商业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后,很多有投资意向的读者纷纷致电本报,希望“沈阳社区商业满意度调查”系列活动公布各个区域满意度较高的社区或具有投资价值的项目。应广大读者要求,从本周起我们将对调查中居民在社区商业满意度上较高的项目进行推荐。

道义区域:太湖国际花园

从统计结果上看,沈北新区道义区域内受认可程度较高的是太湖国际花园,这个在沈北新区颇有影响力的项目已经形成了比较好的社区商业氛围,该项目一期已完工投入使用多年。小区较高的入住率也吸引了相当一部分商业投资。社区内规划的商业网点投入使用率已达到60%,业态发展较完善,再配合周边大型商业机构的陆续营业,整体社区商业氛围已经较成熟。

虎石台区域:首开国风润城

首开国风润城作为虎石台区域的代表性项目受到很多市民的推崇。首开集团作为北京市国有大型房地产开发公司,成功的开发了回龙观文化居住区、方庄小区、望京新城等北京人熟知的项目。国风润城将会在秉承企业理念的同时,将重点发展项目内规划的块状商业区,发挥标杆企业的作用着重发展社区商业,让虎石台地区的生活便捷度将大大提高。

油盐酱醋下楼就买

“近几年,沈北道义地区商业发展较快,交通配套的发达更是吸引更多的百姓入住这一区域,那么最初是一些小商小贩的商业配套肯定满足不了百姓的生活,这就促使社区商业的不断发展,这是贴近百姓的商业。”太湖国际花园一位牟姓业主说。目前,道义地区的商业消费重心主要聚集在福瑞佳超市、积家购物广场等休闲购物场所,其余依赖的是社区商铺和大学城商铺。

2010年6月5日,步阳商业广场、华润万家、苏宁电器、欢乐嘉年华项目正式签约沈北新区,而华强商业广场和东北总部基地的规划,又将沈北带入了一个城市综合体时代。“社区商业的发展会改变地区百姓的生活,尤其是园区内业主的生活。“我是一个上班族,没有过多时间去大型购物中心,而社区商业的丰富业态能够满足我的生活所需,给我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康城·春天里业主杨女士认为社区商业改变了她的生活。随着社区商业的不断发展,对业主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同时也为投资者创业提供更多的机会。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今日精彩新闻:

沈阳房价10年翻一倍 专家解读未来房价趋势

楼市在调控中趋向理性 5000-7000的房价你能接受吗?

住建部齐骥:部分未限购城市房价依然处于高位

沈阳和平地区热门楼盘动态播报

沈阳城市交通网迎来深度变革 或重列楼市新格局

不看后悔死你! 龙年装修超实用23个小窍门(图)

买房10种不祥 住着踏实必须远离(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