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房地产市场健步前行 刚需架构起的上升通道

沈阳日报  作者:彭跃东  2012-05-21 08:52

[摘要] 地产业一头连着投资,一头连着消费,与改善民生密切相关,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力度日益加强的大背景下,如何保持沈阳房地产保持平稳健康地发展,不仅关系沈阳能否完成“五大任务”,实现“三大目标”,在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中能否走在全省前列,更关系着沈阳人能否实现“安居乐业”—

地产业一头连着投资,一头连着消费,与改善民生密切相关,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力度日益加强的大背景下,如何保持沈阳房地产保持平稳健康地发展,不仅关系沈阳能否完成“五大任务”,实现“三大目标”,在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中能否走在全省前列,更关系着沈阳人能否实现“安居乐业”——这是摆在810万沈阳人面前的一道必解难题。

令人感到振奋的是,当各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房地产发展脚步明显放缓时,沈阳房地产业供销两旺,呈现出平稳运行的健康发展态势。国家住建部数据显示,1~4月份,沈阳市商品房销量在4个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第7位,商品住宅销量排第5位。据公布的数据,1~4月份,沈阳市土地出让总量占第3位,住宅用地出让总量列第2位。

沈阳房地产市场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能够逆市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健康地发展,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2011年以来,沈阳市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预售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等一系列调控措施,规范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市场销售行为,保护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同时,紧紧围绕创新与服务两大主题,优化购房服务和投资发展环境,挖掘和释放市场潜力,促进和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房地产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沈阳城市基础建设和整体空间拓展步伐加快,使房地产业在沈阳老工业基地振兴中发挥了引擎的作用。闻名的铁西区是国家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基地之一,可这里一度被戏称为“度假村”。沈阳市运用级差地租理论,实施了“退二进三”、“腾笼换鸟”、“东搬西建”战略,利用房地产的杠杆把铁西区重新打造成一个生机勃勃的新城区。

随着沈阳发展空间的拓展、生态环境的改善、地铁一二号线的开通,如今沈阳人购房目光正在由传统的市内五区向二环以外周边地区聚焦,浑南新区、沈北新区也正在和铁西区一样,成为适宜人居的购房热点区域。

房子盖得再多再好,如果无人问津,也只是摆设。统计数据显示,沈阳的房地产市场仍处在一个由刚性需求架构起来的上升通道中。近年来,每年结婚的年轻人就有6至7万对,去年沈阳房屋征收3万户,留沈大学生和中专生12万人,这三大人群构成了刚需的生力军。此外,随着沈阳经济区核心城市的凝聚力凸显,外地人已经成为沈阳楼市的主力军。近年来,外地居民购买商品住宅占全市商品住宅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沈阳房地产市场潜力巨大、投资环境良好,这种投资洼地效应,吸引了省内外知名的开发商到沈阳投资开发。前30强中,80%都在沈阳有投资项目,沈阳房地产市场已由区域市场上升成为性市场,成为房地产市场领军城市之一。

沈阳房地产业快速发展,为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作出了新贡献。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4月份,沈阳市房地产投资额占全省的35.16%,房屋施工面积占全省的28.42%,新开工面积占全省的24.74%,竣工面积占全省的41.22%,销售面积占全省的20.90%,销售金额占全省的27.59%,以上指标在全省中均位居第1位。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沈阳房地产市场健步前行刚需架构起的上升通道

细数沈城4000至6000元精品楼盘

沈阳房价10年上涨近一倍解读未来沈阳房价趋势

房企购房者之间博弈趋近白热化各种优惠出不穷

利好政策连续不断出台 沈城百姓购房实惠多多

交通利好开盘大增促销量 沈城或迎购房出手时

沈阳楼市以价换量成为趋势 开发商亮优惠底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