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浑南将建市级行政中心 未来空间将"一主四副"

——浑南将建市级行政中心老城区不再增行政办公用地

辽沈晚报  2012-06-27 06:59

[摘要] 沈阳市的市级行政中心,未来将建在浑南主城,而老城区行政办公用地将以局部调整和优化为主,原则上不再增加行政办公用地。

沈阳市的市级行政中心,未来将建在浑南主城,而老城区行政办公用地将以局部调整和优化为主,原则上不再增加行政办公用地。

这是昨日公布的《沈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中透露的内容。在沈阳未来空间结构方面,“一主四副”将成为城市空间的主要结构,其中最为突出的内容是沈阳主城范围将包括三环以内用地及浑南新城。

所谓“一主四副”,是指沈阳市拥有一座主城,同时拥有四大副城作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拓展和核心生产职能发展的主要区域,包括铁西产业新城、蒲河新城、浑河新城和永安新城。

四大副城:综合服务职能拓展区域

沈阳四大副城的定位是主城综合服务职能拓展和城市核心生产职能发展的主要区域,它们需要加强主城及各副城间城市功能与交通组织的紧密联系和生态空间的隔离,实现城市空间的优化布局和可持续发展。三环内相对集中发展,三环外采取分散组团式发展,构建多中心的城市空间结构。

省委党校专家、经济教研部副主任王行伟指出,新城建设的关键是宜居和宜业,核心问题是人口的导入。在人口转移的过程中,将释放出住房、教育、卫生等巨大的生活性消费需求。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表明,正是有了人口集聚,才有了城市化的加速发展,同时也奠定了当地的产业发展基础。

王行伟认为,应该优化产业环境,重点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无论是建设城市的副中心,还是打造产业新城,都要建成包括商业、服务、医疗、教育、就业等各方面配套设施均十分完善的“小城市”。“现阶段建设的新城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城市功能尚未完善的新城,以政务区、居住区、工业园区或大学园区的形式存在着,尚未很好地解决公共服务和生活设施严重短缺问题。”王行伟说,未来哪个城市(新城)入住成本低、就业机会大,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体系健全,交通便捷、生活舒适,将来成长的空间就大。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奥体中心 浑南热盘单价6500元起

中国房价真是坑爹! 100万在外国能买这样的房

一环加地铁 万元内交通便利保值热盘强力推荐

工薪族看过来 6月推新70平左右房源别错过

沈阳住房信息已与住建部联网

沈拟用1个月落实出租屋实名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