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迎接全运会召开 奥体中心旁将建超大交通枢纽

时代商报  2012-06-27 07:29

[摘要] 私家车、公交车、地铁、有轨电车……未来这些交通工具都会在大浑南地区穿行,怎样解决它们之间换乘及出行的问题呢?专家们用一个超大的综合交通枢纽来化解。

私家车、公交车、地铁、有轨电车……未来这些交通工具都会在大浑南地区穿行,怎样解决它们之间换乘及出行的问题呢?专家们用一个超大的综合交通枢纽来化解。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浑南新区了解到,为了迎接2013年全运会,并解决奥体中心周边交通不畅的问题,规划、建委、交通等部门组织专家论证,并且给出奥体中心交通枢纽规划方案。

★交通枢纽在哪里?

位置:奥体中心交通枢纽位于地铁二号线奥体中心站东侧,选址于营盘北街以东,浑南三路以南,天元街以西,浑南四路以北。

面积:总面积3.4万平方米。

现状:目前是空港大厦废置多年的基坑。

★交通枢纽内有什么?

奥体中心交通枢纽规划为地下和地面两层,底面层含有轨电车车场、公交枢纽站、出租车蓄车场以及绿化广场,地下层为社会车停车场。

有轨电车车场:面积1万平方米,位于整个枢纽东侧,可供有轨电车2、5号线停车,并在此设置车站。

公交枢纽站:面积6500平方米,位于整个枢纽中部,共设置18个公交车发车位,可设置9条公交线路。同时,在营盘北街道路两侧还将规划经停公交港湾站2处,提高公交与地铁换乘的便利性。

出租车蓄车场:面积2500平方米,在整个枢纽西侧,内有30个出租车待客车位及出租车乘降站,从地铁二号线奥体中心站A口出来,就能够在此打车。

绿化广场:面积1.5万平方米,并规划3万平方米的社会车地下停车场一处,这里可以提供850个标准小汽车泊位,规划还设置了地下通道与地铁二号线奥体中心站相连,能够实现社会车辆与地铁的无缝换乘。

★解决哪些问题?

随着2011年底地铁二号线开通运营以来,浑南新区地铁二号线奥体中心站周边客流与日俱增,包括社会车辆、出租车、公交以及自行车等各种交通方式在此汇集及换乘,这里的交通压力急剧凸显。

停车难:目前社会车辆主要利用营盘北街路边停车,但这里双侧停车仅可提供不足100个泊位,而该地区远期所需的停车泊位预算为500到800个。

公交不便:该地区155路、126路、146路等公交线路缺少公交首末站,临时占用浑南四路等街路停车,而且公交站与地铁站距离较远换乘不便。

打车乱:地铁二号线奥体中心站周边目前没有出租车待客区,出租车在此占道待客现象较为普遍,这也进一步导致路段交通拥堵。

★未来这里啥样?

在昨日进行的规划论证中,专家们还对奥体中心交通枢纽周边未来的交通状况进行预测,这里将成为未来沈阳交通最为繁忙的枢纽之一。

2号线全日上车客流2万人 根据地铁2号线和9号线客流预测结果,2020年地铁2号线和9号线全日客流量将达到55万人次和45万人次。

分担率22% 出行地铁 根据现有居民出行方式分担比例结果,并参照奥体中心周边地区规划情况,得出2020年奥体中心交通枢纽进出客流交通方式比例。

停车泊位预测:按照地铁2号、9号线奥体中心站2020年全日上车客流量为5.8万人(含1.8万换乘客流),小汽车分担比例10%、车均载客2人、停车比例60%、平均停车时间5计算,这里需配建社会车辆停车泊位800个以上。

公交始发线路预测:按照地铁2号、9号线奥体中心站2020年早高峰上下车客流量为1.8万人(含6000人换乘客流),公交车分担比例18%、发车间隔5、车均上客人数25人计算,这里需设置公交始发线路8条以上。

专 家 观 点

有助缓解“过河”车流

●市交通局副局长 王晓民

该交通枢纽规划反映了大浑南建设的大手笔,建成后将是常规公交、地铁、有轨电车、出租车、社会车辆等综合枢纽,无论乘坐任何交通工具都可以到达。通过交通枢纽的设计,再加上兴隆大家庭商业的使用和奥体中心大型公建设施,将使该地区成为沈阳市的一处中心地带。

●市公路规划设计院书记沙延飞

这个交通枢纽的建设,不只是缓解浑南地区的交通压力,对于截流浑南地区开往浑河北岸的私家车交通也非常有效,可以达到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的重要功能。同时建议预留一些单位通勤车、通往地铁站摆渡车的停靠位置。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奥体中心 浑南热盘单价6500元起

中国房价真是坑爹! 100万在外国能买这样的房

一环加地铁 万元内交通便利保值热盘强力推荐

工薪族看过来 6月推新70平左右房源别错过

沈阳住房信息已与住建部联网

沈拟用1个月落实出租屋实名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