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未来五年内 沈阳七成住房将是刚需小户型

时代商报   2012-08-07 08:08

[摘要] 未来,刚需小户型将占据沈阳七成房产市场。日前,记者了解到,中指研究院发布《未来五年中国住宅市场趋势研究》,其中预测,未来五年内,全国都将鼓励和保护人们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沈阳房地产市场算得上是全国房地产市场的代表,刚性需求的小户型将占地产市场主流。

未来,刚需小户型将占据沈阳七成房产市场。日前,记者了解到,中指研究院发布《未来五年中国住宅市场趋势研究》,其中预测,未来五年内,都将鼓励和保护人们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沈阳房地产市场算得上是房地产市场的代表,刚性需求的小户型将占地产市场主流。

首次置业占领三成以上市场

根据中指研究院对住宅市场的监控,过去三年,首次置业占住宅市场总额的31.2%。具体到每个城市,这个比重有所差异,但对沈阳而言,首次置业的比重大概就是三成多一些。“沈阳的情况在来看比较典型。”中指研究院分析师认为,沈阳首次置业占住宅市场的总额与大致相同,就是三成多一些。

数据显示,过去三年,首次改善占住宅市场总额的31.5%。可以看出,这个比例与首次置业相比高出了0.3个百分点。“首次改善和首次置业比较类似,都是人们对于房产的刚性需求。”中指研究院的分析师告诉记者,从过去三年的情况看,这两个“首次”共占领了六成以上的房产市场。但细分之下,首次改善还是比首次置业的比重稍高一点。

刚需市场份额将再涨一成

过去三年,大中城市刚需(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共占到房产市场总额的62.7%,预计在今后,这一比重还将再涨一成。

根据《未来五年中国住宅市场趋势研究》,到2016年,大中城市刚需市场将占到房产市场总额的68%。而沈阳的刚需市场比例将更高,会突破70%。

中小户型住宅用地供应将加大

“为了迎合市场上对于中小户型的需要,沈阳将加大中小户型住宅用地的供应量。”中指研究院这样认为,同时沈阳的房地产商也赞同这个想法。“从最近一段时间沈阳土地市场供应的地块情况看,面积在10万平方米左右的地块相对较多。”在沈阳从事房地产开发的杜先生告诉记者,“10万平方米及以下的地块,特别适合开发中小户型的住宅。而这样大小的地块也受开发商们的青睐,拿地成本不高,未来销路也能不错。”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 论坛频道 博客频道 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买房要有眼光 2环内超高性价比楼盘推荐

8月沈阳打折优惠热门楼盘报价

盘点中国十大超畸形城市(图)

80后买房要注意什么 不能忽略的五大空间

沈阳回应"商铺关门风":勿信传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