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得景观者得天下 沈阳景观地产从配角到主角

时代商报  作者:朱洲  2012-08-07 08:19

[摘要] 得景观者得天下,一个优秀的发展商,卖的不仅仅是房子,而是一种生活,一种情景。在沈阳,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将景观和园林从配角的位置提升至主角。“促使这样的原因无非是购房者对家园、对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房子不单是住人的地方,阳光、水、空气、景色都成为消费者决定买房的关键一环。”

  

得景观者得天下,一个的发展商,卖的不仅仅是房子,而是一种生活,一种情景。在沈阳,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将景观和园林从配角的位置提升至主角。“促使这样的原因无非是购房者对家园、对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房子不单是住人的地方,阳光、水、空气、景色都成为消费者决定买房的关键一环。”有专家认为,景观设计是社区的灵魂,要以人为本,就必须重视景观的规划和设计。事实上,时代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市民的追求,催生了一个具有相当消费实力的购房市场。这要求发展商必须顺应市场,提高楼盘整体素质,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要注重园区景观的营造。

园区景观已成购房者选宅要点

刘丽是沈城一家私企老总,今年年初,刘丽在浑南某楼盘买了套新居,“我就是看中了这里的园林景观才买的,不仅有珍贵树种、景观小品,更难得的是,园区里还有一大片湖水,每天可以到湖边散步。”现在刘丽只等着交房后赶紧装修入住了。刘丽称,园区景观配套和交通配套、教育配套、生活配套等都是影响她买房的重要因素,而园区景观配套更直接决定了她今后的居住品质。“小区园林景观不同于公园或其他公共场所,它承担着居住区内部的大量日常休闲。在闲暇之余你可以和老人在这里散步,可以和孩子在这里娱乐,这样的园区才能让人们的生活更舒适。”像刘丽一样,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已经将楼盘园区景观作为购房重要参考标准。

一些购房者表示,购房者希望的不是简单满足居住需求的房子,更希望开发商的产品能照顾到视觉上、精神上的人性化需求,出现更多更好的楼盘精品。蜿蜒的水系、精致的景观园林、社区主题风情,让居住其间的业主感到放松和惬意。很多购房者把目光投向景观型住宅物业,不仅是居住期间的视野享受,还有的就是对都市自然生活的一种向往和弥补。

美景是情和境的完美融合

有人曾经说过,一个成功的建筑是情和境的完美融合。这种完美情境的表达,并非仅仅以楼盘的区位、交通、性价比、户型等“硬指标”为载体,还要通过楼盘的园林、绿地、雕塑等“软指标”来营造。景观作为小区业主的共享空间和城市住宅生态环境的载体,不仅增加了住宅的舒适性,还是衡量社区综合品质的重要指标。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已开始注重景观规划的观赏性与实用性的结合,楼盘的园区景观已经成为提升项目附加值最有效的一种手段。

在沈城,具有独特景观优势的楼盘几乎都有上佳的销售业绩,那些拥有优质景观的楼盘其住宅价格要比同区域的其它楼盘每平米高出数百元甚至上千元。在购房者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的时候,景观楼盘也正以宽阔视野、秀丽景色、清雅环境等优势吸引着购房者,景观住宅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时期。景观地产是一座桥梁,拉进了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距离。而出于对健康的关注,寻觅一处“环境、水声潺潺”的景观地产也是如今很多都市购房者的选择。

如今,开发商也越来越多在景观环境的营造方面下功夫,购买住宅的本质实际上也就是购买一个轻松、舒适、放松的环境,而拥有良好园区景观的楼盘正好符合了这种对居住本质的要求。大量外来品牌项目的加入,让地产商更加关注居住品质、重视园区景观。打造完美视觉的园区景观,会给楼盘带来更多显而易见的价值。在一个项目的建设中融入它特有的景观因素,不仅能给购房者视觉上的享受,还能愉悦身心。受此影响,越来越多的楼盘也逐渐意识到园区景观的价值,越来越强调楼盘景观中的稀缺资源因素。在景观地产的不断升级中,景观外延在不断扩大,除了弥足珍贵的自然景观之外,开发商也在自身的设计上下足功夫,丰富植被、小桥流水、园林小品、叠水景致、台地园林等等都给人们带来了另类生活感受。园区景观的营造,不仅能提高观赏价值,提升住宅的宜居指数,对许多高端人群来说,这也恰恰就是生活品质提高的一个重要标志。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买房要有眼光 2环内超高性价比楼盘推荐

8月沈阳打折优惠热门楼盘报价

盘点中国十大超畸形城市(图)

80后买房要注意什么 不能忽略的五大空间

沈阳回应"商铺关门风":勿信传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