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阳南二环五处地下过街通道全都能走了

沈阳晚报  2012-08-15 07:46

[摘要] 今后行人穿行南二环路,会因为多了5条地下通道而变得更方便啦!近日,沈阳再添5处地下过街通道,分别位于市档案馆、明星路与二环路交会处、佳和新城附近、长安路与二环路交会处及丰乐二街与二环路交汇的节点上。全新地下通道修成啥样?都有哪些人性化功能?……8月14日,记者前往现场,亲身感受了新通道为过街行人带来

 

今后行人穿行南二环路,会因为多了5条地下通道而变得更方便啦!近日,沈阳再添5处地下过街通道,分别位于市档案馆、明星路与二环路交会处、佳和新城附近、长安路与二环路交会处及丰乐二街与二环路交汇的节点上。全新地下通道修成啥样?都有哪些人性化功能?……8月14日,记者前往现场,亲身感受了新通道为过街行人带来的安全、舒适及便捷。

装修:通道就像文化长廊

美观指数:★★★★★

为提升地下空间的光亮度,这五处地下通道的内部装修均以明亮的灰白色为主色调,地面采用坚实耐磨的大理石光面材料,地面上设有玻璃罩帷幕出入口,整条通道看上去非常开阔。地下通道的出入口雨棚采用型钢钢架,钢化防爆玻璃雨棚。步行梯栏杆扶手采用白钢栏杆扶手,材质不但坚实耐用,还可有效防雨水侵蚀。

这五处地下通道的内部装修设计各具特色。如市档案馆地下通道装修因地理位置而突出了“书卷气”,内部造型设计好似翻开的书卷,出入口为矩形玻璃罩,好像一本厚厚的典籍。明星路地下通道因临近原体育场,因此内部装修添加了好多运动元素。运动五环的内部装饰,通道两侧的灯箱内展示了全运会的会徽等,南北出入口的玻璃罩动感十足。长安路地下通道,出入口采用的是木纹喷漆,看上去原生态木质感十足。佳和新城地下通道出入口拥有波浪形的玻璃外身,艺术气息浓郁,好像地下的文化长廊。

便民:设环保分类垃圾箱

方便指数:★★★

为保持通道内环境干净,相关部门特增加专门的保洁人员进行扫保,还在出入口处增设了垃圾箱,而且还用上了分类的环保垃圾箱。

此外,地下通道内设有美化灯箱,展出各种图片或商业信息,为市民提供各种有用信息的同时,还起到了美化亮化整体通道的作用。同时,地下通道内还新增了很多便民的小设置,例如专设的便民箱、饮水机,还有雨伞、打气筒及螺丝刀、板子等工具供市民临时使用。

节能:内开“天窗”借光照明

节能指数:★★★★★

节能永远是地下通道设计上追求的主要元素,这五处地下通道的节能设计非常有特色。

首先,地下通道的内部照明并不是全天开放的,其开关是电脑控制的,将与外界地面周边路灯同步。周边环境如达到照明要求,地下通道内的照明灯便会立即开启;周边环境无需照明时,则地下照明灯会自动关闭。通道内所有的照明灯均为节能灯,平时通道内不会点亮全部灯盏,而是实现分级别点亮。例如靠近出入口一侧的照明灯在白天就不会打开,而是可以借助外界光源来照明。

此外,地下通道拥有一个的亮点,即通道的中心棚顶处设有一处“玻璃天窗”,使整个通道可以借助外界的自然光实现照明。通过精心设计,天窗在地面位置均设计在绿化带内,经过地下通道的行人还可以通过天窗看到外边的景色,为地下通道增色不少。

周到:内设盲道方便通行

人性化指数:★★★★

地下通道的两侧出入口采用了楼梯与扶手梯相结合的形式。通道内铺设了盲道,可有效引导盲人通行。还设有残疾人专用的扶手栏杆,有助于残障人士安全通过通道。

无论是通道的入口处,还是通道内的沿线墙壁上,专门提示盲人前行的提示标志无处不在。还特别设计了与楼梯平行的坡道,从地面一直延伸到通道内,可供行人推行自行车,或行动不便的行人推行轮椅。

相关新闻

60余处过街设施明年开建

从明年开始,全市将连续开建大批的人行过街安全设施,包括地下通道及过街天桥等,预计建设规模将不少于60处。

据介绍,将在快速路沿线、行人过街量较大地区、商业繁华区、交通危险点等地区建设行人立体过街设施。目前过街设施的具体点位还未做最后确定,但大体布局主要集中在二环路、南北二干线、中街、三好街等地区,着重建在事故多发段、行人横穿过街护栏较严重地区。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受降息等因素影响 沈阳部分"小贷"公司利率下调

中海地产沈阳商业地产公司揭牌仪式

八月份新盘加推 近30热盘角逐沈城楼市

买小户型需看清的陷阱 别被小户型忽悠了(图)

沈阳租社会房源者也可申请新建公租房

辽中房价涨幅领跑沈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