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沈城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涨近一成

——"金九银十"有望创今年销售高峰

时代商报  2012-09-20 07:12

[摘要] 上周(9月10日-9月16日),沈阳土地市场成交平稳,公告经营性土地共8宗,成交经营性土地为7宗,其中,浑南新区有6块地上周成交;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面积为64.23万平米,成交面积为28.71万平米,受秋季房交会影响,商品住宅供销情况有所增长;从成交区域看,成交主要集中在沈北新区、铁西区和于洪区等区域。

沈阳市商品住宅已售统计数据

沈阳市商品住宅区域销售排行

上周(9月10日-9月16日),沈阳土地市场成交平稳,公告经营性土地共8宗,成交经营性土地为7宗,其中,浑南新区有6块地上周成交;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面积为64.23万平米,成交面积为28.71万平米,受秋季房交会影响,商品住宅供销情况有所增长;从成交区域看,成交主要集中在沈北新区、铁西区和于洪区等区域。

土地市场:7宗地块成交

据新峰地产数据显示,上周(9月10日-9月16日),沈阳公告经营性土地共8宗,占地面积39.78万平米,建筑面积57.68万平米;成交经营性土地为7宗,占地面积26.47万平米,建筑面积57.77万平米,土地成交总价7.56亿元。成交地块分别位于于洪区和浑南新区,其中,浑南新区有6宗地块成交。

商品住宅:成交28万平米

上周,沈商品房市场新增供应面积为67.06万平米,成交面积32.52万平米,总套数3493套。其中,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64.23万平米,成交面积为28.71万平米,环比增加19%,销售总套数3155套。按房屋类型统计,普通住宅销售面积27.22万平米,套数2977套;公寓7562平米,149套;别墅7324平米,29套。

从销售户型面积区间看,60-90平米的住宅卖得,共售出1209套(9.40万平米);其次为60平米以下面积户型(售出710套),90-120平米面积户型售出684套。

区域:沈北住宅领跑楼市

从商品住宅区域销售排行看,上周,沈北新区以616套的销售套数位居区域销售排名,销售面积为4.72万平米;其次为铁西区,销售套数为511套(4.12万平米);于洪区,销售套数362套(3.66万平米);浑南新区,销售套数331套(3.26万平米);和平区,销售套数341套(2.97万平米)。

从商品住宅楼盘销售情况看,上周,商品住宅前十名的项目共计备案7.49万平米,环比前一周增加了29%。以项目所在片区看,排名前十名项目分别分布在沈北新区、大东区、和平区、苏家屯区、皇姑区、浑南新区和于洪区七个区域,其中沈北新区、大东区和和平区各有两个项目排名前十。苏家屯区一楼盘项目销售排名,销售套数为105套,备案量1.81万平米。

分析:“秋交会”盘活楼市

新峰地产市场分析师王美姣分析称,上周由于受到秋季房交会的影响,商品住宅供销情况有所增长,其中浑南与铁西供应量较大。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71万平米,环比增加19%,同比增加了12%。销售情况环比有所增高,但并没有出现大幅增加的局面。王美姣称,一是调控政策未放松,观望情绪还在持续,房交会期间,开发商没有推出更多吸引购房者的促销策略,政府也未出台相应的房交会优惠政策,总体来看,房交会只是给购房者提供了一个集中看房的渠道和平台,在成交的促进上,并没有太多实质的利好;二是由于从签约到备案有一小段的滞后期,因此,上周的销售备案数据不足以完全表现出房交会的全部购买情况。从成交的产品来看,正如之前的预期,依然以刚需产品占主导,成交主要集中在沈北新区、铁西区和于洪区等区域。“金九”已经过半,纵观上半月总体表现,应该说属于正常范围,“不悲不喜”,如果成交量延续目前这种温和的走势,预计“金九银十”虽不会出现“大起”的局面,但应该依然会创今年的销售高峰。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征地补偿改革已过法理关 确权保障农民的利益

沈阳新房二手房价格持平 "次新房"看着新盘涨

七大板块齐头并进 解读沈城置业新区域

沈土拍市场大宗地块频现身 品牌开发商齐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