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白岛于洪新城新增公交线已纳入规划

辽宁日报  2013-03-05 08:40

[摘要] 2月22日,《沈阳市将向市民征集新开、调整公交线路方案》在本报刊登后,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截至3月1日,本报共收到电子邮件百余封,征集到许多关于新开、调整公交线路以及调整站位等的建议。建议新开、调整的公交线路主要集中在于洪新城、浑南、怒江北街、东陵西路等新建小区比较集中、二环外三环内等地区。

2月22日,《沈阳市将向市民征集新开、调整公交线路方案》在本报刊登后,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截至3月1日,本报共收到电子邮件百余封,征集到许多关于新开、调整公交线路以及调整站位等的建议。建议新开、调整的公交线路主要集中在于洪新城、浑南、怒江北街、东陵西路等新建小区比较集中、二环外三环内等地区。

于洪新城增设公交线路呼声高

于洪新城位于沈阳市的西南角,聚集大量新建小区,这一地区市民普遍认为公交线路较少。

市民庞海峰说:“我家在于洪新城南阳湖街与汪河路交会处的宏发英里小区,周边有恒大绿洲、碧桂园银河城等几个比较大的园区。但目前,小区附近只有170路公交车,途经滑翔生日城,开往沈阳站西广场,每逢上下班高峰期,异常拥挤,出行非常困难。而且不管要去哪里,都要先坐170路到生日城站,再倒车,非常不方便。 ”与此同时,很多市民都建议,原166路、167路应延伸到此地,269路、257路、252路公交如果在此地区绕行,就能缓解早晚高峰的出行压力,另外还应在这一地区增设公交线路通往浑南、皇姑等方向。

北二环、怒江北街一带公交线路少

家住银亿万万城14号楼的77岁老人魏锡福说:“我家紧邻怒江北街,2008年入住,至今仍没通任何公交车,特别是到黄河大街得走二三十,太不方便了。”他建议开通一条从银亿万万城开往黄河大街的新线路,站点包括:银亿万万城、医学院南门、七三九医院、何氏眼科、乐天玛特、乐购(松山路)、二四二医院(乐山路)、辽宁中医二院、北陵公园西门。另外,也可以调整138路到该地区。

还有很多市民说,四台子方溪湖地区文大路沿线现有小区多个,却只有190路一条公交线路,而且车隔较长、运营时间短,希望能增开190路支线或者232路支线到这一地区,方便市民乘坐其他公交线路和地铁。

浑南居民希望站点离小区近点

一些市民反映,浑南万科新榆小区只有188路、333路公交,出行十分不便,建议增加公交线路。还有一些市民反映,286路公交车站点离小区太远,建议把站点挪到更近的位置,并且设置与地铁或者轻轨可以相连接的公交线路,更加方便市民出行。

还有一些市民建议,增设位于苏家屯的沈阳国际会展中心,经南京南街沈苏快速干道,至长白地区,然后途经三好桥至三好街的公交车。 原因是南京南街 (苏家屯至长白地区段)公交车只有一趟,由于这两年这条街的居民日益增多,需要新增公交线路。同时,增设胜利南大街至奥体中心的公交线路。

东陵路居民希望线路能延伸

“真希望237路能延伸到沈阳农业大学。 ”一位市民建议,“237路公交东起终点延至东陵或前陵堡。因为近几年东陵路两侧居民小区增加太多,延长线路后,这一带的居民就能更方便地换乘地铁出行。”还有市民建议调整271路等线路,不走联合路,改走东陵西路,缓解东陵西路到长客总站没有线路的现状。

部分建议已经纳入沈阳市规划

沈阳市交通局相关人士介绍,市民提出的建议基本涵盖了各个区域,客观反映了实际出行需求。目前,经初步调研,沈阳市和平区、于洪新城拟规划建设公交停车场地,根据公交停车场地的建设情况,拟规划新开、调整线路至长白岛的新加坡城、于洪新城的恒大绿洲等地区;同时目前已形成于洪区怒江街周边的公交线路配套方案,以上地区的公交出行问题将逐步得以解决。目前,沈阳市正在对市民建议进行系统的整理、归纳,组织行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对相关市民建议进行实地勘验及论证,3月14日起将进入总结通报阶段,并将定期对具备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的市民建议进行通报,最终形成初步方案,纳入2013年新开、调整线路计划。 □文/本报记者/陶 阳 摄/本报记者/郑 磊

截至3月1日,本报共收到电子邮件百余封,征集到许多关于新开、调整公交线路以及调整站位等的建议。

搜房网推荐 》》

装修有宝典 赏析80后中意的64款客厅样板间(组图)

疯狂网购装修新家 50平米清凉地中海小二居(组图)

厨娘必看23个厨房收纳妙招 统筹规划很重要(图)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房主让价10万连夜卖房(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