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二手房征20%个税 或会加剧新房供求矛盾

中国新闻网  2013-04-07 07:24

[摘要] 国五条细则中有关20%个税的条款引爆了二手房交易,不少人担心个税会转嫁到买房者身上,同时未来二手房交易受挫,从而推高新房市场的需求。对此,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国五条细则中有关20%个税的条款引爆了二手房交易,不少人担心个税会转嫁到买房者身上,同时未来二手房交易受挫,从而推高新房市场的需求。对此,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陈国强表示,以北京为例,北京有相当的特殊性,北京2009年以后二手房市场成交规模已经超过了一手房,二手房市场已经成为一个不能忽略的主市场,新房是辅助市场,所以二手房市场面临个税调整之后,它必然会影响到市场的成交量,供应需求情况会和政策出台之前有很多变化,那么原本希望通过二手房来解决自身住房问题的一些人群,他会转移到新房市场,这样必然对新房市场带来更大需求的压力,所以有可能会进一步恶化新房市场的供求矛盾。

如果二手房市场处在比较明显的卖方市场,很有可能把税赋的成本转嫁到下家去,叫价,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到底会不会发生,还需要看特定时间,特定范围的市场状况,到底是处在买方市场,还是卖方市场当中,如果是相对平等的,他要实现转嫁也是很难的。

搜房网精彩推荐 》》

全球最智慧七大城市名单揭晓 台湾两城市入选

丹凤县西洽会上签约31个项目 总投资91.07亿元

买房需谨慎 装修地板不要忽略这五大常见问题

二手房交易缴纳个税惊人 叫停补缴或引发纠纷

多数老人立遗嘱回避子女据悉95%以上涉到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