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二手房市场快速降温 中介店变身拉面馆

武汉晨报  2013-04-23 14:33

[摘要] 江汉区新湾五路,是杨汊湖片二手房店面最集中的区域,短短1000米路就有不下10家中介店。不过,记者昨天在该路段发现,一家经营多年的中介店正在“变身”兰州拉面馆。

江汉区新湾五路,是杨汊湖片二手房店面最集中的区域,短短1000米路就有不下10家中介店。日前,记者22日在该路段发现,一家经营多年的中介店正在“变身”兰州拉面馆。记者在店内看到,工人正在拆除原来的装修,准备将其改造成一家拉面馆。记者与这家中介店的多位经纪人联系,均称这里竞争太激烈,所以老板决定集中力量做好常青花园店的生意。

与之相邻的4家中介店内,店内基本都没顾客,一中介告诉记者,2008年时,房源多得卖不掉,还可以在马路上发发传单;现在是房源、顾客都没有,“该买的和该卖的都搞完了”。记者看到,店员扎堆在路边抽烟解闷,一脸迷茫。

这种迷茫来自于武汉二手房市场的快速降温。4月以来,新政迟迟未落地,虽然二手房市场暂未出现预期中的交易冰点,但已处于快速下滑态势,每周交易量在以15%的速度减少。

受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比2月大增300%的影响,市场上能够交易的房源基本都已被各家中介抢着卖完,剩余房源大多为总价高、面积大或过户费极高的房子,交易难度极大。

一方面是新的好房源基本抢不到,另一方面高价房又卖不掉,房产中介关门或转向不可避免。

据了解,武汉百居易将在今年全面发展新房代理、商业地产招商等业务,实现新房、二手房、楼盘整体包装等业务的“三驾马车”;21世纪不动产也已在宜昌等地开始代理新房业务的尝试。

武汉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叶正明介绍,现在已有中介公司欲全面放弃竞争激烈、受政策影响大的低端二手房买卖业务,转向商业、工业地产及写字楼商业运作等附加值较高的领域,“各自突围找出路”已是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