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专家解读铁西历来大变革,华润引领沈阳楼市新时代

房天下  2013-05-23 17:19

古老的铁西区引领着沈阳经济的发展与变革,让我们跟随时间的脚步领略铁西的发展历程:

————“一五”期间, 沈阳作为一个以机械制造业为主的工业城市,成为新中国建设的重点,企业高度集中的铁西区是重中之重。苏联援建的156项国家重点工程中有3项在铁西。投资超过百万进行企业改造的40多个,新建大中型企业12个。

————1952年,工人村开始建设,共建有5个建筑群72幢三层砖混楼房,建筑面积99012平方米,工人村建成后,成为当时的工人居住区,在率先引领了“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现代住宅潮流。

————1984年,铁西作为一个计划经济典型特征最为突出的老工业区,在改革企业管理机制上开始了探索和尝试,推行了经济责任制、经营责任制、厂长负责制、目标责任制等等,并从1986年开始全面推行经营承包责任制。

————2002年,铁西区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合署办公,成立铁西新区。

————2007年,铁西区被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振兴东北办授予“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暨装备制造业发展示范区”称号,同年,铁西区与细河经济区重组,诞生总面积484平方公里的“大铁西”。

目前,铁西区是国家装备制造业发展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区、国家首批知识产权强区、义务教育均衡化示范区、国家现代服务业改革试点、入选“新中国60大地标”。 东邻桃仙国际机场,西靠沈大高速公路,城区四周铁路环绕,道路网络齐全通畅。区内四通八达的铁路专线,使产品直接发往国内外,程控电话可直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快专递、国际邮件简捷方便,供水、供电、供气设施齐全。以生产资料为重点,生活资料为辅助,金融、保险市场为依托的市场体系已经逐渐形成。

按照做辽宁城区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当沈西工业走廊的"发动机",铁西在区域发展总体规划上,明确"五区联动"发展格局,在铁西区重点发展现代商贸服务业,力争经过五年的努力,将新铁西建设成为现代化体系完备、主导产业优势明显、科技研发实力强大、综合经济实力雄厚的辽宁经济新的增长区域。到2014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4000亿元,其中装备制造业产值2400亿元,财政收入100亿元,实现东北经济总量区、财政实力最强的宏伟目标。

华润置地广场项目位于铁西广场的核心位置, 东起应昌街,西至兴华北街,北至北四东路,南临建设大路,是华润置地继华润中心后在铁西区重点打造的高端都市综合体项目,总占地面积6.58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米,由18万平米商业及近28万平的高档住宅产品组成,占据沈阳核心商圈,“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是华润置地的始终不变的理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