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沈阳今年将提高物业企业准入门槛

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3-06-06 11:26

[摘要] 为提高物业企业的管理水平,沈阳将在今年提高物业企业的准入门槛,通过严格资质审查、量化服务标准、加强诚信考核、进行ISO质量体系认证等一系列方式,规范物业管理服务。未来,每个住宅小区还要设立“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接待日”,听取业主关于物业管理方面的意见。另外,物业公司的诚信档案非常重要,将被作为公司资

为提高物业企业的管理水平,沈阳将在今年提高物业企业的准入门槛,通过严格资质审查、量化服务标准、加强诚信考核、进行ISO质量体系认证等一系列方式,规范物业管理服务。未来,每个住宅小区还要设立“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接待日”,听取业主关于物业管理方面的意见。另外,物业公司的诚信档案非常重要,将被作为公司资质晋升、招投标的参考依据。

物业服务水平参差不齐

自1992年沈阳成立家物业公司以来,沈阳的物业行业发展迅速,且已形成规模。目前沈阳共有物业公司828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这些物业公司管理着4000多个物业项目,服务着500多万业主。

不过沈阳的物业企业服务水平参差不齐,既有优质企业资源存在,也有实力差、管理水平低的企业在服务。百强物业企业的前10名均已入沈发展,提供优质的物业服务。同时,部分管理水平低的物业企业,造成一些小区内服务不规范的问题十分突出,比如维修不及时、保洁不到位、保安不负责等。

为了提升沈阳物业行业的整体水平,沈阳市房产局、沈阳市工商局将加强对物业企业的资质管理,严格审查项目经理执业资格证书、专业人员技术证书。达不到标准的,坚决不予办理工商执照和资质审批。

考核将有量化标准

物业服务企业到底应该做哪些服务,服务到什么程度,将有量化标准。

记者了解到,沈阳市房产局将组织制订行业标准,计划以10万平方米为单位,对于配备多少维修人员、多少保安、多少保洁,维修及时率、保安巡视频次等做出规定。另外,每个保洁对应的扫保面积、扫保频次等也将有标准。这也就是说,未来物业管理的每项工作,都将有行业标准,物业企业需要按标准执行。

不诚信企业不能资质晋级

为了广泛听取民意,未来每个住宅小区都要设立“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接待日”,让业主建言,有助于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同时,沈阳市、区房产局还将在今年完善物业公司诚信档案,将其作为物业公司资质晋级、招投标接管新小区的参考依据。

另外,物业企业还需要进行ISO认证,按照国际标准化的物业品质体系进行管理。沈阳市房产局表示,在规定期限内没有通过ISO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将被降低资质等级,存在问题严重的将被禁止从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