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那些年 我们爆过的知名建筑

沈阳晚报  2013-09-25 07:02

[摘要] 2004年3月23日清晨6时整,“轰…轰…轰!”三声巨响,3座百米高的沈阳冶炼厂大烟囱在爆破中瞬间土崩瓦解,几乎同时轰然倒下。(沈阳冶炼厂的3座百米以上的巨型烟囱,其中最高的一根达122米,每当沈阳人提起都会引起心中复杂的情感。)

2004年3月23日清晨6时整,“轰…轰…轰!”三声巨响,3座百米高的沈阳冶炼厂大烟囱在爆破中瞬间土崩瓦解,几乎同时轰然倒下。(沈阳冶炼厂的3座百米以上的巨型烟囱,其中的一根达122米,每当沈阳人提起都会引起心中复杂的情感。)

2005年3月29日早6时整,随着一声巨响,原沈阳电力专科学校办公楼爆破宣告圆满成功,被称作“辽宁爆”。(楼体高60余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辽宁省爆破高度的建筑。)

2008年1月15日早6时,繁华的中街商业街沈阳华纳婚纱摄影楼顺利爆破。(该楼高7层,爆破使用9公斤炸药,被称作中街“爆”。)

2008年3月19日早6时,沈阳天涯宾馆在爆破声中轰然倒地。(23层,75米高,建设于上世纪80年代的北站地区建筑。取而代之的将是“长江以北地区高楼”——430米高的沈阳国际金融中心,比上海金茂大厦还要高9.5米。)

2009年7月29日早6时,沈阳市大东区津桥路上的“18层高楼”成功爆破。(18层高,为钢筋混凝土结构,盖了5年才完工的一幢楼——沈阳上世纪80年代的居民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