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原省气象局、东电医院老楼6秒钟爆破

华商晨报   2013-09-30 10:37

[摘要] 昨日5时30分,省气象局和东电医院大楼6秒钟“转身”后精准爆破拆除。首先东电医院开始坍塌,然后省气象局大楼先是向下落塌陷,停顿一下后开始渐渐向北方倒去,仅用6秒钟大楼就倒塌落地。记者所在的省气象局大楼对面的23层高楼内有明显震感。

“省气象局准备完毕!东电医院准备完毕!倒计时10、9、8……2、1,起爆!”

昨日5时30分,省气象局和东电医院大楼6秒钟“转身”后精准爆破拆除。

数台洒水车对文化路立交桥洒水除尘

首先东电医院开始坍塌,然后省气象局大楼先是向下落塌陷,停顿一下后开始渐渐向北方倒去,仅用6秒钟大楼就倒塌落地。记者所在的省气象局大楼对面的23层高楼内有明显震感。

然后,空中出现了似“蘑菇云”样的巨大灰尘云团,东电医院东侧的建院街上有少量的坍塌的瓦砾占据一排车道。

爆破结束后,有工程技术人员进入到爆破现场和围挡外围进行检测,指挥部手台内汇报着:“青年大街、文化路道路上没有飞石,按照预定计划倒塌,爆破成功!”

随后,城建部门开始对文化路立交桥进行检测,确认桥体安全后恢复交通。地铁部门开始对站内设施进行检查,确认震动未造成影响,6时,地铁2号线工业展览馆站延时半后重新开门。

6时20分,数台环卫洒水车开始反复对文化路立交桥三层桥区内进行洒水除尘作业。

北侧的文化路小学准备7时50分开门上课,学校内设施没有任何损坏。随后,金廊绿化养护队对青年大街沿街绿化带进行水冲洗。

市民担心的环境污染也并没有出现,文艺路地区的PM2.5和污染指数均在正常的波动范围内。

原址将建设巨型城市商业综合体

昨日,施工单位就开始对建院街上的瓦砾进行清理,拆除期间会占据一排车道设置围挡,但是仍然保证街路正常通行,预计拆迁工作在“十一”期间将完成。

同时记者从沈阳市环保局了解到,拆迁期间,必须采取有效扬尘治理措施,建设不低于拆除建筑物作业面的封闭式围挡;超过24裸露渣堆必须覆盖;进出车辆必须冲洗车轮、车身;拉残土的车辆必须覆盖;正在作业的作业面每天必须洒水2次。

目前省气象台和东电医院大楼所在的地块为金廊开发地,已经被大型地产公司购买,未来将建设大型城市综合商业项目。规划业态包括酒店、会展、办公楼、服务式公寓、豪华购物中心及高级住宅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