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超四成购房者认为当前房价仍偏高

半岛晨报  2013-10-21 16:25

[摘要] 今年的楼市从“金三银四”的实至名归再到9月份以“红”收尾,似乎一路向好。当下购房群体的意向究竟如何?是什么样的客户支撑着楼市前行?调查显示:根据前段时间对市场的调查,婚房、改善型需求占七成。

今年的楼市从“金三银四”的实至名归再到9月份以“红”收尾,似乎一路向好。当下购房群体的意向究竟如何?是什么样的客户支撑着楼市前行?调查显示:根据前段时间对市场的调查,婚房、改善型需求占七成。

置业71~90平方米两室住宅

在指南针所做的调查中,两室产品仍旧是户型,其中选择71~90平方米两室的市民占比达42%,比去年同期高出3个百分点,尤其是两室一厅产品比例扩容,该类型产品面积适中,功能分区合理,性价比更高,因此更加符合大多数购房者的口味;选择70平方米以下一室产品的占比达8%,同比缩水12个百分点,针对投资性购房需求的持续打压以及对过渡型产品需求的锐减使该区间产品遇冷;而90~120平方米产品占比略有回落,较秋交会下滑1个百分点,受银行政策及公积金贷款缩水影响,导致该区间产品选择受到一定限制;而120平方米以上大面积产品总价抗性依旧较高,对大多数购房者来说成交阻力较大;对于自由分割类产品,目前市场反应比较冷淡,短时间内很难在市场中找到生存空间。

从购房预算来看,消费者所能承受的总房款多集中在60万~100万元,总占比达61%,但同比下降近2个百分点,“改善居住”和“婚房”客户为主要支撑群体,但鉴于房价一直居高不下,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客户对目前房价的心理预期,因此导致这部分客群占比量小幅下滑。

婚房、改善型需求购房者占七成

调查显示,目前,以结婚和改善居住条件为目的的购房者占比达四分之三,较今年上半年分别上升了5个和9个百分点,相比去年也分别上升了5个和7个百分点,以结婚为代表的置业群体呈现明显增长态势,是大连楼市的主要支撑力量。

此外,近一段时间市场对改善型产品呼声渐高,虽然贷款难度加大,但仍旧无法阻挡购房者的脚步。而其他各置业目的占比则不同程度萎缩,养老、子女入学和投资保值的置业者比例较去年缩水明显,分别下滑3%、5%和7%,很多置业者在首次购房或二次改善的同时就已经将学区和养老作为购房的重要参考条件,因此单纯地购买养老和的客户比例逐渐减少。

四成以上消费者认为房价仍偏高

本次调查显示,位列购房者不满意之处前三位的分别是:价格高、位置偏远和交通不便。另外,目前市场刚需客群依然是购房主力,对价格敏感度非常高,占比超过四成,较今年夏交会上涨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