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屋裂缝怎么办? 律师:维修期内开发商负全责

华西都市报    2013-10-22 15:19

[摘要] 近日,位于成华区的钟先生告诉华西社区报记者,去年买了某项目的一套房,今年5月底进行装修,现在装好了才发现客厅天花板上从墙的这端一直到墙的那端裂开了一条长长的裂缝。钟先生找到物业,可物业和开发商一直拖着,到现在都没有解决,这该怎么办呢?

近日,位于成华区的钟先生告诉华西社区报记者,去年买了某项目的一套房,今年5月底进行装修,现在装好了才发现客厅天花板上从墙的这端一直到墙的那端裂开了一条长长的裂缝。钟先生找到物业,可物业和开发商一直拖着,到现在都没有解决,这该怎么办呢?

走访:不少房屋有此类问题

记者走访调查发现,现在不少房屋都会有大大小小的裂缝或者漏水的问题,但是,多数消费者要么将就入住,要么投诉无门。一些购房者告诉记者,“很多时候,物业和开发商都会承诺维修,我们也不好多说,但他们总是拖延时间,最长的能达到两年之久;再之后找他们的时候,就会告知已经过了维修期,已经不属于他们的维修时间范围。”

开发商:非重大结构性问题,可协商解决

对于这种裂缝问题,记者采访了某开发商项目建设负责人刘先生。他说,假若是预制板房顶,这个叫“顺板缝”,不属于质量问题,属于技术问题。顶板抹灰的时候,网片没有铺好。所以,就在两块水泥板之间,出现一条通缝。这种情况比较好解决,只需要在维修期内找相关工程人员做一个维修即可。若是出现了重大结构性裂缝,那就必须找到项目开发商,寻求合理合法的处理方法。

律师:协商未解决,可诉诸法律途径

观韬律师事务所的刘律师说,这种问题很常见,如果房子在保修期内,应该由施工单位进行保修,可以和开发商进行联系,由开发商对裂缝部位进行维修。若开发商不肯承担保修责任,你可以向当地建设局投诉,也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同时,《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第五十三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建设工程的质量事故、质量缺陷都有权检举、控告、投诉。所以,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