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27平方米房子咋按55平方米缴采暖费

沈阳晚报  2013-10-24 07:29

[摘要] 买的是27平方米的房子,缴采暖费的时候却让你按55平方米缴纳。家住东陵区的王女士最近就遇到了这样的蹊跷事儿。

供热公司称该处房屋实际面积比销售面积多一倍

买的是27平方米的房子,缴采暖费的时候却让你按55平方米缴纳。家住东陵区的王女士最近就遇到了这样的蹊跷事儿。

投诉:采暖费突然多出一倍

据王女士投诉,她的妹妹家住东陵区白塔街银塔馨苑1号楼5-7-1。“这处房子是一室一厅的阁楼,是2009年买下的,没下来产权证,购房合同和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上写的房屋建筑面积均为27.2平方米,当初购房的全款为54000元。从2009年入住后,王女士妹妹家所缴采暖费和物业费均按照27.2平方米来缴。

10月20日,王女士到供热所属公司沈阳天润热力供暖有限公司缴费大厅缴费。收费人员在录入王女士妹妹家的地址后表示,得按55平方米缴费,还得把去年未缴费的那部分面积补缴上,补缴费用为778元。收费人员解释,公司重新核查了王女士妹妹家的房屋面积,发现实际面积与购房面积有较大差异,所以按重新核查的55平方米缴费。

昨天下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王女士的妹妹家。这处房子位于顶楼,从外表看,和普通的商品房并无区别,但走进去却发现,一室一厅的房子,包括厨房和卫生间都是阁楼,也就是说房顶都是斜坡状的。记者目测该处房产,感觉房子的面积应该不足30平方米。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初开发商售卖此楼盘时,有些楼的7楼是连着6楼一起卖的,也就是6楼全跃,而部分楼是6楼和7楼分开卖的,而她妹妹家就属于后者。

在该处房子的一扇窗外,是一个很宽敞的露天平台。里面堆着一些杂物。王女士表示,如果将这处露天平台算在内,应该能达到55平方米,但露天平台不可能算做供暖面积,也没有任何供暖设施。

解释:按实际面积收采暖费

王女士为记者出示了妹妹买房时的销售发票,上面明确标明:房屋的建筑面积为27.2平方米,全款为54000元,开发商为沈阳三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随后,王女士和记者一起来到沈阳天润热力供暖有限公司。该公司技术部一位张姓部长表示,他们在去年12月意外发现该小区阁楼的面积有问题,遂与开发商联系索要图纸。在拿到图纸后,张部长带领几名工作人员到小区几家类似的阁楼房去测量(但没去王女士的妹妹家),发现阁楼的实际面积比销售面积多出整整一倍多。“所以我们对该小区阁楼户型的采暖费就按照重新测量的面积缴费。”

现场另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2010年沈阳市出台一个文件,其中对阁楼的采暖费收取有专门规定:2米2以下的采暖费按50%收采暖费,2米2以上的按全额收采暖费。王女士妹妹家的户型,应该有9.9平是2米2以下的,其余是2米2以上的。“我们就是按照这个标准对王女士妹妹家收费的。”

疑问:按啥标准收费更合理?

记者从沈阳市供热办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定,采暖费收取标准以房产证上所标面积为准,如果房屋没有房产证,就按契证或房屋买卖合同或房屋销售发票上的面积来算。沈阳天润热力供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赤也表示,这个标准是正常的采暖费收取标准,他们公司也都是按这个来收取的。“王女士的妹妹家情况非常特殊,在于房屋销售发票上的面积与实际测量面积相差太多。”

王赤表示,他们立刻组织相关人员重新查看图纸,并到王女士的妹妹家重新进行测量,看看实际面积究竟是多少,再做出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