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苦盼地铁延线终开通 沈北楼盘将迎星火燎原

房天下  作者:王龙飞  2013-12-30 14:20

[摘要] 12月30日6时,沈阳地铁二号线北延线医学院站、师范大学站和航空航天大学站三站终于通车试运营。

12月30日6时,沈阳地铁二号线北延线医学院站、师范大学站和航空航天大学站三站终于通车试运营。

自从地铁二号线开通以来,北至三台子、南至全运路的地铁二号线与早已开通的一号线组成了沈阳地下的“十字”交通网,便利的交通条件可以说辐射了沈阳城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南段深入全运路,浑南就成为了受利的地区。围绕这地铁,浑南的各个楼盘拔地而起,靠近地铁的楼盘价格也水涨船高。

然而,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并没有对沈北新区带来太大的利好。原地铁二号线的终点站三台子车站,位于皇姑区,地铁辐射范围也仅仅到达了周边皇姑、于洪的部分楼盘业主。而沈北新区界则位于沈阳师范大学正门位置,与三台子地铁口相去甚远,尽管沈北新区的新建楼盘大多喊出“刚需地铁房”等口号,但之前大多名不副实。

之前,沈北新区楼盘业主想要乘坐地铁上下班,均要在三台子地区上下公交,拥挤的公交车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地铁二号线北延线开通后,师范大学站、航空航天大学站伸入沈北新区,唐轩公馆、华强城等楼盘的业主也立刻感受到了便捷交通带来的实惠。

沈女士是一名唐轩公馆的业主,在苦等了好几个月后,终于盼来了楼下的地铁:“公司在太原街,以前都是要坐236等公交车到三台子换地铁,这个过程大概要半左右。而现在坐地铁,只需要8。

“公交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不一定什么时候来,而且还不保证能上去车,车上的人都很满,有的时候停都不停就直接开过去了。就算上去车,也容易赌车,有时候着急,还要打车到地铁口,现在就不一样了。地铁通了,再也不用担心堵车,上不去车的问题,大大的缩减了耽误在路途上的时间。”沈女士表示。

由于北延线三站首日开通,未来的交通情况会存在些许变化,沈女士早上还特意观察了一下公交车的情况:“往常都是人满为患,经常都上不去车,而今天车上人很少。而地铁的人较多,在航空航天大学站,就已经全部坐满,而且还有少量站着的人。在地铁开通首天就有这个人次量,往后估计会更多。”

地铁二号线北延线开通对于楼盘价值的提升,无论在开发商眼中还是在购房者眼里,都是不言而喻的。在沿线楼盘方面,直接受益的就是正好坐落在师范大学站和航空航天大学站的唐轩公馆与华强城两大项目。目前,唐轩公馆、唐轩首府、唐轩城市广场都处于在售阶段,华强城二期也开始认筹。上周盾安新一尚品赶在如此时间节点上开盘,也充分证明了地铁交通在开发商眼中的重要地位。而在地铁二号线北延线即将开通的消息出现后,沈北楼盘凭借其略低的价格,吸引了广大的购房者前来问询。无论是400来电还是售楼处到访量均稳步提升。

相信未来,随着交通及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沈北新区会慢慢摆脱在人们心中“偏远”的印象,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宜居地。

明年十大风险之房产泡沫承压

地价高烧推高房价上涨预期

任志强:地方补债致房价失控

住建部正拟定楼市监控名单

今年卖地收入将再破3万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