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方市场将现 房企竞争加剧

————2013沈城购房者网络热搜关键词数据解析

房天下讯  2014-01-19 08:30

[摘要] 如今,网络的应用已经深入到生活中的各个细节。买房作为中国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然也离不开网络的助力。近日,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发布了2013年沈城购房者总体动态统计数据。数据明确体现了2013年沈城购房者网络搜索行为所呈现出的新特点。

房天下讯 如今,网络的应用已经深入到生活中的各个细节。买房作为中国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然也离不开网络的助力。近日,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发布了2013年沈城购房者总体动态统计数据。数据明确体现了2013年沈城购房者网络搜索行为所呈现出的新特点。购房者更喜欢什么样的房子?哪一价格区间是购房者最容易接受的?2014年购房市场将出现哪些变化?在统计数据中,读者都可以找到答案。(图表见文章最后)

本次公布的数据包括热访数据、热搜数据、区域数据、价格数据四部分统计。综合上述四部分的总体数据,2013年网友对于“区域”的搜索占比,达到69%。具体来看,热访数据总量下行,特别是搜索引擎的使用量环比下跌,而楼盘详情查询量环比上升。热搜数据突显“地铁”成为人们最关注的关键词,占比超过半数达53.15%。在区域数据的统计中,浑南新区超越铁西区领跑区域数据搜索榜。2013年按照价格搜索的峰值则向高位继续移动。

楼市供大于求 2014沈房企竞争加剧趋残酷

在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提供的报表中,有一项数据不容小觑,即热访数据总量的下行,具体17项统计数据中,仅5项增长,其余12项下跌严重。这有力说明沈阳购房者购房需求的降低。近年来,房企对于沈城楼市期望值的高涨,导致沈阳房地产行业开发量和供应量持续走高。有关机构统计,2013年(截止到12月15日),沈阳商品房供应量同比大幅增加,其中新增供应面积为2114万m2,同比去年增加了21.6%。不难推断2014年沈阳新房供应量还将一路高歌猛进。虽然沈阳刚需群体旺盛,但楼盘供应量已经远超出市场需求,刚需市场早已分食殆尽。这正印证业内人士钱辰炳的言论——“2014年沈阳楼市将继续供大于求,房价可能会小幅下降”。

数据1

如此的市场现状和供求关系,注定沈城的开发商将经历竞争无比激烈的2014年。开发商的业绩压力将迅速累积,购房市场的抢占和目标客户的争夺将更加艰难。地产市场残酷的优胜劣汰也许会更加频繁的上演。这必然会迫使开发商在营销策略和宣传渠道上想出更多好妙招、打出更多亮眼牌。“出奇制胜”、“先下手为强”各式兵家法宝必会在2014的沈阳楼市战场不断上演。

区域、交通配套主导市场 二环外新房市场将受挫

结合总体数据和热搜数据,不难看出,购房者不仅对于区域非常关注,而且对于地铁等交通配套也相当热衷。这说明,购房者最希望在交通配套完善、出行方便的区域购房。轨道交通成为购房者选房的首要考虑因素。据目前沈阳地铁主要线路集中分布在二环内的现状推断,购房者锁定的目标多为二环内的地铁房。然而,沈城二环内新盘开发已接近饱和,可供购房者选择的新房、新盘屈指可数。但基于强烈的购买愿望,不排除购房者会弃新盘,而选择对二环内交通方便的二手房、等房源出手。

数据2

数据1

目前,沈阳新房市场的大量楼盘云集在二三环之间甚至更远。这些楼盘不便捷的交通、不完善的配套,无法满足购房者的真正需求,直接阻碍了购房者对它们出手置业。不难想象,2014年沈城二环外新房市场将接受严厉的考验。

购房者追求楼盘性价比 产品急需谋新路

除了对“区域”的关注外,数据显示,购房者对于“价格”的关心仍然保持一定的热度。

价格区间搜索数据中,2013年价格范围在“6000-8000”的搜索量占比。这与2012年“5000-6000”搜索量占比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说明按照价格搜索的峰值向高价方向移动,但基本未改变总体呈正态分布的态势。这种变化一方面表明网友经济能力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表明购房者对房价的心理预期上涨。这也预示着,以往以“低总价”、“零首付”等价格战为主要竞争手段的房企在2014年将收效甚微。

数据1

2013年沈城房价一路走高,购房者在可以接受更高房价的同时选房行为正逐渐回归理性。这一点,通过热访数据“搜索引擎”的使用量环比下跌,而“楼盘详情”查询量环比上升就可以佐证。这两组数据的升降,有力证明了购房者选房的主动意识更强,而盲目接受推荐的意愿在下降。

此外,热搜数据中“教育地产”、“经济住宅”、“公园地产”的搜索量环比238%以上的超大幅度增长证明购房者对楼盘的性价比提出了更高要求。沈城大量同质化楼盘将在新的一年里接受严峻考验。据了解目前仅有沈阳积水裕沁府、阳光100国际新城、孔雀城等几个楼盘推出了真正具有创新意义的产品,其他楼盘仍深陷同质化的泥潭之中。

2013年,沈阳购房者的选房特点和购买偏好将在新的一年持续发酵。对于开发商而言,2014年如何更好地满足购房者、更精准地迎合市场,不仅需要全面深入的了解沈城购房者的特质,更需要结合这些特点对自身进行积极的转变,不断供给创新产品、不停提升营销能力、不竭开发销售渠道,方能于2014以“优胜”之姿傲立“群雄”之上。

2014楼市调控:大城市被严控 三四线露曙光

群雄逐鹿出"黑马"碧桂园超越万科问鼎沈霸主之巅

沈阳告别万科时代

沈阳要建10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