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难扛楼市低迷 四月总体销售全面告急

西部商报   2014-05-16 05:38

[摘要] 据新华网消息楼市消极气氛从三四线城市蔓延至一二线城市,地产开发商销售遇冷情况开始从中小房企向行业巨头波及。2014年4月,多家房地产标杆企业出现销售业绩报警,一直以高增长著称的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和华润置地也未能有效对抗成交下滑。

据新华网消息楼市消极气氛从三四线城市蔓延至一二线城市,地产开发商销售遇冷情况开始从中小房企向行业巨头波及。2014年4月,多家房地产标杆企业出现销售业绩报警,一直以高增长著称的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和华润置地也未能有效对抗成交下滑。

房企减少拿地,放缓开工节奏等战略收缩已成既定事实,存货积压、现金流紧张、负债率攀升让开发商放慢扩张步伐。

龙头房企未能幸免

5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2770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9%;商品房销售额18307亿元,下降7.8%,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9.9%。这意味着,房地产市场销售在4月份不但未能扭转萎缩态势,反而进一步加速下滑,尤其是住宅成交降幅。

万科类似,保利地产项目基本涵盖了中国主流城市,因此在判断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温度方面,保利地产和万科均被视为具有标本意义,成为楼市风向标。

保利地产的销售简报显示,4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66.6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6.88%,环比增长13.19%。

另一巨头华润置地亦出现销售萎缩。1~4月,华润置地合同销售金额约136.7亿元,同比下降40.95%;销售建筑面积129.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14%。

从4月份销售金额环比增长情况来看,万科销售金额环比下滑11%,富力地产和龙湖地产分别下滑58%和14%,绿地集团和金地集团(600383,股吧)分别下降31%和45%。除恒大地产和碧桂园外,大型房地产上市企业销售环比几乎出现全面告急。

根据统计,目前已发布4月份销售数据的33家上市房企中,有19家签约额同比出现下降,恒盛地产、瑞安等房企同比跌幅超50%。

楼市库存创5年新高

研究院监测显示,截至4月底,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49亿平方米,环比增长2.6%,同比增长19.5%,创下近5年历史新高。

这也影响到房企的拿地节奏。根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5月10日,20强标杆房企年内拿地额度为1318.7亿,但拿地额仅相当于去年总值的23.6%。

相对于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而言,多数房企可谓销售进度颇为缓慢。除年度销售任务偏于保守的恒大地产完成30%以上外,世茂房地产、融创中国、富力地产、金地集团等房企前四月的业绩占年度目标都在两成左右。

德银研究报告认为,首创置业、金地集团、宝龙地产、远洋地产等9家房企或无法完成今年销售目标,未来几个月若不降价或加大销售力度,很可能导致重大现金流问题。

 

沈公积金松绑政策 缓解刚需压力促进楼市回暖

深度解析央行"央五条" 央行急出手难改楼市现状

十年后产房市拐点到来 房地产行业已进入秋天

憧憬银行不再收紧个贷 部分房企预期楼市回暖

发挥经济内生力量 宏观调控审慎经济运行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