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差别化房贷政策出炉 首套刚需置业"喜出望外"

房天下   2014-05-16 05:59

[摘要] 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降价传闻闹得沸沸 ,而此传闻也在不久之后被证实,确实有隐性降价存在,各大楼盘利用特价房、优惠盘等活动间接降低房价以价换量,一时间降价风波风靡全国楼市,为了避免楼市崩盘,各地政府也参与到调控,积极进行各项救市政策,以拉动楼市复苏,但楼市调控很大程度上也影响到了刚需置业。

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降价传闻闹得沸沸 ,而此传闻也在不久之后被证实,确实有隐性降价存在,各大楼盘利用特价房、优惠盘等活动间接降低房价以价换量,一时间降价风波风靡楼市,为了避免楼市崩盘,各地政府也参与到调控,积极进行各项救市政策,以拉动楼市复苏,但楼市调控很大程度上也影响到了刚需置业,比如房贷利率上浮、首付增加、贷款迟迟不下来等等,因此为了避免对中低阶层刚需族购房带来的困惑,央行对此采取了大的政策弥补。

5月12日,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有关工作。央行要求各商业银行保证正常房地产融资需求,积极引导房地产信贷市场健康发展,商业银行要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合理定价,提高贷款发放和审批效率,所谓差别化房贷政策,简单而言即对保障性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和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房消费予以支持,同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对前者给予政策性贷款优惠,而对后者严格贷款投放,增加其投资成本。

差别一、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差别二、科学合理定价,综合考虑财务可持续、风险管理等因素,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

 

品牌房企难扛楼市低迷 四月总体销售全面告急

如何选好房子 80后刚需族置业专家首推两类房

差别化房贷政策出炉 首套刚需置业"喜出望外"

市公积金:提取过公积金不影响公积金贷款买房

首套房贷优惠或仍难觅 刚需者活用三招巧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