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城"地铁效应"显现 或成楼市"强心剂"?

房天下  2014-05-29 06:44

[摘要] 近日,全国十大最堵城市排名“新鲜出炉”。榜单之上,沈阳一举超越北京、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成为全国第三大“堵城”。在沈城各路段当中,文艺路从万柳塘路到方型广场路段,拥堵延时指数高达2.49,堪称“堵王”。换言之,车辆在车流高峰期通过该路段的时间竟然是顺畅期的近2.5倍!

近日,十大最堵城市排名“新鲜出炉”。榜单之上,沈阳一举超越北京、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成为第三大“堵城”。在沈城各路段当中,文艺路从万柳塘路到方型广场路段,拥堵延时指数高达2.49,堪称“堵王”。换言之,车辆在车流高峰期通过该路段的时间竟然是顺畅期的近2.5倍!

造成沈城交通拥堵的原因,一是近年来沈城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二是沈城快速干道少,相对而言红绿灯设置的却较多;三是人们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相对薄弱,“中国式过马路”就是最典型的例子。由此可见,沈阳道路交通网络所面临的压力相对较大。

因此,2010年9月27日和2011年12月30日对于沈阳这座城市来讲意义重大。在这两天当中,沈阳地铁一号线、沈阳地铁二号线分别开通运行,而这也被视为沈阳城市未来规划和发展的全新转折点。

完善交通网络 提升城市魅力

地铁效应之助推城市、经济快速发展

我国的地铁项目是1969年10月1日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北京地铁一期工程。之后,天津、上海等国内一线城市的地铁建设犹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并成为各大城市交通网络的主干线。事实也证明,地铁给城市发展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这种现象也被称之为“地铁效应”。

首先,地铁建设在很大程度上完善了城市公共交通网络,尤其是在缓解交通拥堵方面效果显著;其次,地铁对于城市建设和经济建设方面堪称动力十足的“助推器”;再次,地铁建设越发凸显了一座城市在国内甚至国际上的魅力形象。

就沈城而言,地铁的建设与开通,从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交通拥堵带来的压力。有数据显示,2013年沈阳地铁运营线路日均客流量达61万人次。其中,2013年12月24日平安夜客流量92.73万人次,达到历史峰。与此同时,地铁建设加速了沈阳城市和经济的发展,将市内五大主城区、城郊区域及周边卫星城紧密联系在一起,加速沈城经济一体化建设,扩大城市规模,优化城市结构。沈阳这座悠久历史的老城,在重新焕发生机的同时,也正朝着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大踏步迈进。

地铁建设未动 周边房价先行

地铁效应之带动周边楼市迅速崛起

随着地铁工程建设的不断扩大和完善,越来越多的市民可以享受地铁带来的便利。与此同时,地铁沿线区域楼市也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楼盘数量不断增多、价格相对增长较快。

具体到沈城,地铁一、二号线的开通迅速带火了沿线楼盘,这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从地铁线路规划最初的站点设置阶段,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种现象也随之产生,规划线路敲定不久,周边房价很快就会随之上涨,开通之后的价格更是有稳步增长的趋势。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沈城购房者将是否通地铁作为买房置业时的重要考虑因素,并认为地铁沿线楼盘所拥有的空间较大。

目前,沈阳地铁9号线、10号线、4号线一期工程及2号线北延长线都进入了施工阶段。毫无意外,规划线路周边项目楼盘的热度也随之上升,华润•奉天九里、保利•茉莉公馆、华府新天地、伯爵源筑、同方•燕语林森等项目,都成为沈城购房者的买房置业时的重点考虑目标。

无论是刚需类、投资类、改善类产品,拥有高品质、高性价比者才能得市场,以上这些项目正是因为具备了这些特质,才能当前低迷的楼市大环境中脱颖而出。在与周边竞品楼盘的较量当中,地铁为这些项目在价格以及潜力方面都增添了砝码。据不完全统计,华润•奉天九里、保利•茉莉公馆、伯爵源筑项目相对于周边竞品,价格优势浮动在200-300元/平,可达1000元/平。而这一点在华府新天地项目却体现的并不明显,相对周边竞品,其价格并不突出,这与项目所在区域有着很大关联。因为项目位于沈阳一环主城区内,周边商业及交通配套相对较为完善,地铁带来的优势相对较小;相对来讲,沈阳二、三环地铁沿线的一些价格较低的楼盘才是地铁开通的受益者。

沈阳城市轨道网络建设正在逐步扩大和完善当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口享受到这项工程建设所带来的利好,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区域或者板块的楼市从中受益。但众所 ,现阶段的楼市大环境低迷,并或许还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究竟地铁建设能为沈城楼市格局带来何种程度的改变,这一切还需交给时间来检验。

 

政府能容忍房价下滑10% 房企压力增大

2013年辽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818元

房地产大腕唱空楼市 房价下跌最快城市排行榜

任志强神预测2014房价即将暴涨沈阳是十大城市之一

央行"发声"支持房贷后停贷减少 利率不降反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