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销量持续走低楼市“红五月”成色不足

时代商报  2014-06-12 07:46

[摘要] 五月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也是沈阳房地产市场传统销售旺季的开始。每年进入五月,楼市通常都会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局面,因此也有楼市“红五月”的说法。但是今年五月楼市的低温似乎与高温燥热的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五月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也是沈阳房地产市场传统销售旺季的开始。每年进入五月,楼市通常都会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局面,因此也有楼市“红五月”的说法。但是今年五月楼市的低温似乎与高温燥热的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据数据显示,进入五月以来,虽然商品房的新增供应量同比、环比均有所增加,但销售情况却并不乐观,楼市、土地市场均表现较为平淡。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甚至出现环比下降的趋势。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从今年年初开始,楼市“崩盘论”、“泡沫论”、“拐点论”层出不穷,各地楼盘先后出现价格大幅度跳水的现象。近日,各地政府更是纷纷显露出“松绑救市”的意愿,使得楼市走向扑朔迷离,许多购房者都在持币观望。有业内人士表示,进入6月,楼市或将迎来市场回暖。

“红五月”不红商品住宅销量环比下降

进入五月以来,沈阳的房地产市场延续了3、4月份的平淡,楼市并没有出现预计的成交小高峰,楼市“红五月”不仅不红,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还出现环比下跌的趋势。刚刚过去的五月,金地、碧桂园、中海、万科、华府等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新盘加推、暖场活动相继推出,但都收效甚微。

据数据显示,5月份沈阳商品房和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分别为194.54万m2和169.43万m2,环比4月上涨了166.11%,同比增加了22.67%。从成交方面来看,5月份,沈阳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分别为90.77万m2和78.53万m2,环比4月份下降了13.94%,同比减少22.22%。从成交结构的数据来看,沈阳的房地产市场仍然以刚需客群为主导,5月份沈阳商品住宅60-90m2的产品共成交了306358m2,占5月份沈阳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的30.01%,其次是90-120m2的产品,占总成交面积的24.30%。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区域排行中,于洪区以备案面积19.26万m2高居榜首,浑南新区和铁西区紧随其后,分别备案面积13.38万m2和9.31万m2。在企业排行榜中,恒大、中海、碧桂园位列三甲,除此之外,品牌开发商金地、万科、保利、华润和荣盛也榜上有名。5月沈阳商品住宅销售量前十名的项目共计备案了16.27万平方米,项目分布全市多个区域,其中以于洪区项发商金地、万科、保利、华润和荣盛也榜上有名。5月沈阳商品住宅销售量前十名的项目共计备案了16.27万平方米,项目分布全市多个区域,其中以于洪区项目居多,恒大绿洲以备案面积2.27万m2摘得桂冠。新峰地产总经理助理于岳雅表示,纵观沈阳5月市场,新增供应量同比、环比均增加,但销售情况并不乐观,商品住宅成交量不足80万平方米,是近五年来同期水平。

5月份沈阳土地市场的供需均有小幅度回升,但整体表现仍然趋于平淡。据数据显示,5月份沈阳经营性土地公告7宗,总占地面积35.8万m2,总建筑面积72.991万m2,其中于洪区2宗、沈北新区3宗、苏家屯区和大东区各1宗。成交方面,5月份沈阳经营性土地成交11宗,其中沈北新区4宗,沈河区、和平区和浑南新区各2宗,于洪区1宗,总占地面积47.73万m2,总建筑面积120.29万m2。

从沈阳的房地产市场5月份的表现来看,市场目前处于供大于求的态势。沈阳商品住宅5月份库存量再次突破2700万平方米,而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却处于疲软状态。进入第二季度以来,众多开发商对存货产品,一再优惠,推出各种新奇的营销策略和暖场活动,但促销效果并不理想;而多数购房者依然期待更加优惠的价格,持币观望。

某地产总经理助理表示,就目前的市场状况,对于购房者的观望情绪需要引导,更需要开发商的坚守和坚持,尤其对产品、对服务的品质更要琢磨和提升。能够挺过低迷时期对项目的锤炼,相信市场反弹后,会有更好的表现。

二手房市场:5月成交量环比下降 6月或迎来市场回暖

二季度,经过了4月份的沉淀,购房客户趋于理性,观望的心理比较强,5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略有下降,从整个5月份的成交频率看,上半月的成交动力略显不足,主要是由于购房者受到4月末5月初的房产市场的负面新闻影响,大多购显不足,主要是由于购房者受到4月末5月初的房产市场的负面新闻影响,大多购房者持观望态度,成交周期相对延长,造成了成交量的下降。但在5月下半月,负面新闻的影响逐渐褪去,同时购房者观望的气氛也逐渐退失,加之前期的观望与选择,其实大部分客户都已经有中意的房源并选择了出手交易,5月下半月的市场还是呈现了小幅反弹的态势,预计在6月份市场将会逐步回暖。

记者走访沈阳房地产市场了解到,4月份进入一个常规的沉淀期,5月份开始,购房客户的观望气息比较浓,成交周期比一季度延长,大部分客户都抱着多看看的心理来选购房源,遇到十分满意的才适时出手购房。成交周期的延长,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月度的成交量。

据芒果不动产各门店销售数据汇总显示,2014年5月份二手房成交量环比4月份下降了4.75%。挂牌量环比4月份增长2.04%。从市内五区看,和平区的挂牌量增长,环比增长4.77%,沈河区,环比增长0.14%。浑南和于洪区挂牌量环比增长均在2%左右。挂牌量的增长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市场呈现回暖的趋势。

另外,5月份热点成交面积与之前相比并无大的变化,40-60平方米面积区间仍为购房者的。这期间受到不同区域特点的影响,热点成交面积会略有变化。据业内人士介绍,浑南、于洪房价相对较低的区域,100-120平方米的房源相对较热,占比可达到区域成交的20%左右。但在市内五区来看,这基本集中在40-100平方米之间。其中,除和平区外,铁西、皇姑、大东及沈河区成交的热点面积区间均为41-60平方米,和平区成交的面积区间为80-100平方米之间。从成交价格区间看,50万以内的房源成交量占比,90万以上的房源成交仅占14%。5月份成交单价中位数为7489元/平方米,成交均价为7662元/平方米。

本报记者 张英男 高诣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