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步入调整期 沈城楼市量价齐升

——6月16日-22日区域成交数据分析

房天下  作者:周野娜  2014-06-24 04:00

[摘要] 今日《人民日报》报道:2014年年初至今,全国多地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一时间,“崩盘论”、“拐点论”、“银行破产论”等悲观论调甚嚣尘上。而近期,有数据显示,目前楼市已有回温迹象,并逐步进入正常调整期。

今日《人民日报》报道:2014年年初至今,多地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一时间,“崩盘论”、“拐点论”、“银行破产论”等悲观论调甚嚣尘上。而近期,有数据显示,目前楼市已有回温迹象,并逐步进入正常调整期。

就沈城而言,上半年的沈城楼市确实温度较低。直至进入6月,各大房企正式开启年中大“惠”战,一口价房源、大折扣房源、甚至全部房源直接降价等,各大房企各出奇招,使出浑身解数以博取购房者青睐。至此,沈城楼市低迷之势终于有所缓解并逐步回暖。中指研究院实时一周沈阳区域成交数据显示,近日,沈阳楼市成交量和均价呈上升趋势。其中,成交面积和成交总价均有较为明显的上升势态,分别环比上升19%和29%;与此同时,成交均价也上升了8%。

1

成交面积“冰火两重天”

成交面积方面,沈城各区域呈现明显的“冰火两重天”景象。于洪区出现大幅下滑,与之相反,皇姑区和沈河区上升明显,而其他区域则较为平稳,无明显升降趋势。

上周(6月9日-15日),于洪区成交面积为44073.21㎡,相较于本周的36931.82㎡,环比下降16%。相比之下,皇姑区和沈河区新房销售呈现火热态势,上升幅度较大。皇姑区上周成交面积11048.63㎡,本周为43201.50㎡,环比上升291%;沈河区成交面积虽稍逊皇姑区,但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上周成交面积7629.50㎡。本周为20970.03㎡,环比上升174%。

上周位列成交面积榜榜单前三位的分别是于洪区、沈北新区及沈河区。前三甲当中,沈北新区近期表现不俗,6月中旬开始发力,成交量不断攀升。

皇姑沈河成交面积为何上升如此之快?

其一,楼市近半年处调整期,价格略有下滑,老城区的楼市价格升降,成为沈城保值区域。沈河、皇姑的均价下降,成交量自然上升。

其二,与自身区域的特点关系甚大。皇姑区一向以著称,尤其是北皇姑目前正在建设阶段,比如万科假日风景400来电一直居高不下,受到购房者的青睐。周边配套或许还不够完善,但享受皇姑区的教育配套是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而且北皇姑的房价比老皇姑区要便宜很多。所以皇姑区成为了购房“新宠”。相对于皇姑区而言,沈河区的周边配套更完善,是沈阳的核心区域。无论是交通、商业还是教育配套,沈河区配套设施非常成熟。华府新天地和华润中央公园处于沈河区的优势位置,无论是投资还是自住皆可。

其三是二胎政策的开放促进了楼市成交量的提升,无疑为成交面积的大幅上升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其四品牌房企购房者购房的重要因素之一,两个区域内均有品牌房企存在。比如华润、万科、恒大等大品牌开发商,在两个区域内都有项目销售。

成交均价上升8% 于洪成均价黑马

成交面积的上升是成交总价上升的主要原因,但成交均价的提高也是成交总价提升的重要因素。本周成交均价上涨8%,于洪区上涨幅度。于洪区虽然成交面积下降了,但成交均价让人大跌眼镜。上周成交均价是5965.39元,本周是7130.37元,环比上涨了19%。其他区域的涨降幅度不大,于洪区域成为本周均价上涨之王。

根据中指院400来电数据显示,于洪区一直是购房热区,且多个大品牌开发商不约而同的都在于洪区开发项目。不仅是房企,从来电量上看,沈城购房者对这一区域非常认可。尤其是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区域增值保值开始显现。于洪新城的崛起,是于洪区域的繁荣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碧桂园银河城为代表的滑翔片区和以中海城为代表的北二环片区,这两个片区的高速发展,是于洪区保值的政要因素。在楼市不景气的环境下,于洪区的均价还能上涨,说明于洪区未来会继续繁荣发展。

今年楼市进入调整期,沈城楼市并不乐观,进入6月楼市有所回暖。3月楼市“春寒料峭”;4月浑南出现多家大幅降价楼盘;5月沈阳房价在上涨了23个月之后首次降价。然而6月以来,楼市成交量提升,成交面积和成交总价均上升。特别是本周,沈城楼市出现量价齐升的态势。沈城楼市会否借楼市调整的步伐顺势回暖?众人的期许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