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婚房再现高潮 业内独家解读沈阳婚房市场

房天下  作者:黄莹  2010-09-10 14:03

[摘要] 金色的九月,是一个收获爱情的季节。在经过春的萌芽,夏的生长之后,许多恋爱中的人纷纷牵手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走向婚姻。因此带来的婚房的购买力也吸引着众多开发商的眼球,作为刚性需求中的中坚力量,婚房在金九银十楼市集中放量的时候会有怎样的表现?业内外专家纷纷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当婚姻遇见房子:你是选择爱情还是选择房子?结婚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似乎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同,众多的中国人中有着众多的新婚一族,于是也就有了婚房这个被房地产行业热捧的概念。所谓婚房,顾名思义,就是用于结婚的房子。 【让爱生根到底有多难 沈阳网友婚房将置业何方】

金色的九月,是一个收获爱情的季节。在经过春的萌芽,夏的生长之后,许多恋爱中的人纷纷牵手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走向婚姻。因此带来的婚房的购买力也吸引着众多开发商的眼球,作为刚性需求中的中坚力量,婚房在金九银十楼市集中放量的时候会有怎样的表现?业内外专家纷纷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辽宁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刘旭认为:“沈阳市每年至少有5万对的新人要结婚,一年的婚房销售额就是450多万平,而且还会不断增长。婚房的购买中外地人因结婚购房占了很大的一个比例,外地人当中至少35%左右,甚至一半左右,都是是纯外地人,这些人当中很多都是在沈阳读大学毕业直接留下的,有的可能是毕业之后在沈阳工作,这样的话势必涉及到结婚生孩子,结婚之后势必需要一套房子,这是最基本的一个需求,是一个刚性的。”【为爱找个家 沈阳铁西浑南婚房看房团即将启程】

“不仅如此,外地人在沈阳购买婚房,还会带来很多的隐藏性的购买力。现在基本都是一个孩子,如果两个人都是外地人的话,他们的父母也都是外地人,两个人结婚是一套房子需求,但是现在都是一个孩子,没有父母不愿意跟孩子在一起的,那么现在和父母居住在一起又不太习惯,这样的话父母又需要一套房子,这样需求链就延伸了,可能还会有一部分亲戚会来沈阳投资,所以这个需求链是很庞大的。外地人结婚需求购房的,其实不止一半以上,会更高,大部分都是婚房需求。”

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工程管理系博士李红英认为,外地人在沈阳购房婚房肯定有一个前提条件,或者是在沈阳工作,或者是为了将来孩子来沈阳读书,或者是工作调动来到沈阳,最终都会变成沈阳人。

针对越多越多人外地婚房购买者,李红英博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外地人购买婚房,首先要对沈阳区域的情况有个总体的把握,对沈阳城市发展的情况,包括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发展方向、交通状况、或者将来预期的工作地点、开发商的实力等等做一下全方位的考察,才能购买,不能盲目。”【金九结婚季 经典两居户型抢占沈阳房地产市场】

民亿苹果树销售经理解难也认为现在有很强烈的婚房需求,而这些需求中,外地人占有着很大一部分比例,但是在购买婚房的时候大家也要量力而行。解难忠告网友:”婚房置业与生活标准和消费能力有直接的关系,大家要量力而行。如果条件有限,很大一部分婚房购买者会主动选择一些目前可能不是很发达,但未来几年内会有一个改善的地方,比如二环、三环周边或者地铁沿线。还有一部分年轻人会选择中小户型为主,毕竟结婚会面临着要有下一代等众多问题,选择这样的户型负担会比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