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北浑南楼市大PK 迪士尼和全运会谁更胜一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06 08:42

[摘要] 2013年全运会选址莫子山为浑南聚集了很大的人气,加之政府的南迁都给浑南带来很多发展的契机。而沈北新区,同样也占据着高新区、大学城、生态城、国家级新区等多种有利条件,另外,7月1日,号称“当前亚洲规模最大的第四代主题公园”就要开业,沈阳版“迪士尼”是沈北人、沈阳人、甚至周边各大省市居民关注的焦点。

编者按:2013年全运会选址莫子山为浑南聚集了很大的人气,加之政府的南迁都给浑南带来很多发展的契机。在中国的城市化浪潮中有一个共性现象:或者以政务中心的迁移为带动,或者以高新区的拓展来发动,再或者选择大学城。大浑南的建设不仅满足了前两个重要条件,而且更有举办全运会,承载场馆和新城建设这种千载难逢的机遇,其迅猛发展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而沈北新区,同样也占据着高新区、大学城、生态城、新区等多种有利条件,另外,7月1日,号称“当前亚洲规模的第四代主题公园”就要开业了,沈阳版“迪士尼”更是沈北人、沈阳人、甚至周边各大省市居民关注的焦点。

沈北PK浑南 华强"迪士尼"与"全运会"谁能问鼎

商业配套

应届大学生小林花了900块钱,和同学在沈北大学城租了一间50平方米的小房子。这两天,她已经和同学陆陆续续地将生活用品从寝室搬到了新居。

“搬到这里主要是为了工作方便。”小林说。不久前,小林通过校园招聘启事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在沈阳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方特欢乐世界当导游员。“据说,这是‘中国版的迪士尼’,我很期待,也同样希望通过我让更多的人知道这里。”

华强迪士尼,引爆沈北的商业引擎

7月1日,这个号称“当前亚洲规模的第四代主题公园”就要开业了,这不仅是小林搁在心头的大事,更是沈北人、沈阳人、甚至周边各大省市居民关注的焦点。

华强带来的“迪士尼”对沈北新区的影响是勿庸置疑的,它对整个区域配套、人气、房价的带动可能都是无法预估的。但事实上,华强“迪士尼”并不是沈北新区的发展诱因,在它开业之前,沈北已经形成了相当浓郁的商业氛围与居住环境。

沿黄河北大街进入沈北大学城,眼印象就是“繁华”。福瑞佳超市、积家购物中心沿街矗立在路边,已经成为当地居民消费的之地;大学城附近的沿街门市更是一个挨着一个,每条街上都能有上百家商户。

“这里的商业发展得特别快,地段好的门市已经相当难找了,有卖的也得一平一两万元。”在这里做建材生意的业户告诉记者。

除去现有的这些,沈北拥有更多即将开业以及处于规划建设中的大型商业项目。去年,积家购物中心对面的步阳商业广场已经正式签进了华润万家、苏宁电器、欢乐嘉年华等项目。今年就将正式营业。

此外,荣信·淘乐新天地商业广场产权商铺已经销售了90%,在售的商铺均价在7000-8000元/平方米;而投资50亿元的广东雅居乐、投资50亿元的香港置地、投资40亿元的新加坡吉宝、香港永丰集团投资50亿元的奥特莱斯名品折扣店等项目均已陆续开工,加上永旺梦乐城、深圳研祥建设的商务大厦等商贸项目,这些对于区域形象的提升和经济的发展都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也将使沈北地区楼盘的价值潜力升至点。

“这几年沈北的变化很大”,经常到这里见朋友的小林对这片非常熟悉,“在这里工作也是因为看好沈北这片的发展潜力。”环顾不大却很精致的小屋,小林很满足。“就要开始新生活了,我很期待。”

全运会,让浑南从沈阳走向世界

在小林对沈北的未来生活充满憧憬时,她的同学小田也选择了自己的新生活。不过,与小林截然不同的是,小田的目标定在了全运会的举办地——浑南。

“我家以前就在浑南住,那时候的路是土路,房是小平房,河也充斥着污水,搁谁谁都不愿意在那住。不过现在完全不一样了,我只能说现在的浑南很‘摩登’。”

的确,在沈阳,浑南似乎总是最幸运的“宠儿”。从奥体中心落户、大浑南规划出炉、政府南迁、全运会选址,每一次浑南都会受到命运女神的青睐。而浑南的开发商也每每受到眷顾,每一次浑南有所动作,区域内的房价都会有不小的上扬。

如今,经过几年的发展,以奥体中心板块为核心的新商圈已经越来越成熟和完善——瑞宝超五星级酒店、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泛华商业广场、亿丰国际广场等商业项目以及未来将建成的“全运村”已撑起奥体商圈的“骨架”。

在奥体中心附近已经启动的TESCO乐购正是看好了大浑南的商业潜力,“沈阳行政区域进行重新划分后,浑南新区的地理优势明显,人口密集、消费能力强、周边配套齐全等等,拥有许多利好之处。”TESCO乐购东北区公司事务部经理严笑容称,在浑南的布局已成为公司在沈阳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而一个商圈的形成过程中商家历来不“孤军奋战”。“随着TESCO乐购、沃尔玛、苏宁电器、居然之家等项目相继营业,以及亿丰时代广场、泛华商业广场、兴隆浑南大都会等一批重点项目投入使用,城市服务配套功能更趋完善。出现在浑南的,将远远不止亿丰、泛华、兴隆、这几个名字,未来的大浑南,将成为沈阳商业的又一块新战场!”,浑南区委相关负责人强调说,而这个大浑南的商圈不仅仅停留在大浑南的平台上,而是显现了逐渐增强的立足大浑南,辐射沈阳经济区的功能。

今年,浑南全运会的场馆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绿城、金地等开发企业也在全速前进。随着基础设施的打造日益完善,一个现代化的国际新城区已经指日可待,而“世界第三代城市典范”的规划也将使浑南从沈阳走向世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