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送面积"猫腻儿多 如何巧妙筛选"合理赠送"

房天下  2014-06-24 01:00

[摘要] 随着房地产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开发商们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可谓绞尽脑汁、各出奇招。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促销产品层出不穷,“买房送面积”这种手段也是吸引购房者兴趣的有效手段之一。不但可以提高产品的冲击力,刺激购房者的购买欲望,还可以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

随着房地产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开发商们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可谓绞尽脑汁、各出奇招。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促销产品层出不穷,“面积”这种手段也是吸引购房者兴趣的有效手段之一。不但可以提高产品的冲击力,刺激购房者的购买欲望,还可以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阳台、露台和飘窗甚至地下室都可成为房子的额外收获,但这些附加赠送的面积到底能否派上用场,到底被赠送的面积是“陷阱”还是“馅饼”,是非常值得考量的一件事。

面积令人心动 可刺激购买欲望

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人们的购房观念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实用紧凑的小房子越来越受到青睐。而在此基础上,谁都希望自己的房子能大一点,再大一点,尤其是对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来说,用的钱买到空间的房子的愿望十分强烈。此时,露台、飘窗或房间等等,成为了开发商的“杀手锏”。这些“额外赠送”着实令人心动,不断刺激着消费者的购买神经。

送面积陷阱多 购房者需理性对待“赠送”

市场推出的赠送面积手段虽层出不穷,却也是良莠不齐的。购房者需要根据自己的住房实际需求去衡量,所谓的“额外赠送”是否真的符合自身需求。如果产品设计合理,开发商“赠送”面积能被合理使用,这部分面积就送的比较值得;但如果只是冲着“赠送”而出手,一旦户型设计不合理,就会增加购房者后期装修成本,甚至造成使用不便,那就得不偿失了。

有一些露台、飘窗、阳台等空间都是一半面积赠送,不但赠送面积小,而且利用率不高,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就食之无味了。更甚者还有带来“麻烦”的赠送,比如露台积水,阳台渗漏、返潮等问题可以说是司空见惯。笔者采访了某楼盘业主王先生,他是“被赠送”的露台,王先生表示:“当时看房子时候是这个赠送的露台让我动了心,合计以后可以露台烧烤还可以放些杂物,但是真正使用之后发现,一下雨露台积水严重,排水不畅,还容易渗到室内去,我都后悔死了。”像王先生这种问题屡见不鲜,开发商赠送的面积不但未增加实用性,反而带给自己一系列问题。

巧妙筛选 抓住“合理赠送”

面的的陷阱虽多,“馅饼”也是有的,这就需要购房者擦亮双眼,仔细辨别选择合理赠送的产品。所谓的“合理赠送”即是赠送的空间是实用性大、利用率高的完整空间。市场推出的赠送面积虽眼花缭乱,却并不是不存在,金辉•湖畔里就是沈阳房地产市场中稀缺的“合理赠送”产品中的代表者。

位于于洪区丁香湖旁金辉•湖畔里推出“买一房赠一室”产品,赠送的部分是“完整功能空间”,实用性大,所有产品都有高达11-14%的面积赠送率,约8-12平方米不等的使用面积。赠送的面积是一个独立房间,可以合理规划使用,用于书房,衣帽间、卧室均可。两口之家的女主人可以用作衣帽间,男主人可以用于书房,三代同堂可以用于卧室,根据各自需求可有不同的应用方法。这些相比楼台、飘窗、阳台、花园等赠送来说,一个房间可以说实用性、利用率,实惠性更大。这对于那些面对“赠送”头疼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房企淡季加大推盘力度 二三线城市成交量缓升

楼市步入调整期 沈城楼市量价齐升

疯狂清盘大行动 6.29房天下房团即将打响

地方积极松绑限购的 “醉翁之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