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话地产之地产论道:论城市区域中心的住宅和商圈

沈阳房天下  作者:张娜  2008-05-14 11:54

[摘要] 地产论道是商报房产周刊与沈阳房天下联手开设的一个全新栏目。每期我们都将邀请业界比较知名的开发商、专家或有经验的购房者以顾问的身份,就时下的热门话题进行探讨分析。选择老百姓关心的话题,给老百姓贴心的建议,地产论道力争为广大购房者“论”出真实而实用的大道理、小道理。

段宏涛:

沈阳在建的项目是两千万,就是把老百姓撵出去。

我们是上市企业的背景,商业地产非常上市企业的话玩儿起来比较累,上市企业是装到股票里面去,可以稳定现金流去分红,其实房地产商我不建议做大型商业地产,万恒是很有实力了,但是再让你持有30万平的时候你也晕,因为30万平是20多个亿呢。

安松青:

我是卖出去了,要是我自己管理的话也很困难。所以我们选择社会责任和商业利益的时候我们真是选择的社会责任,当时我们没盖房子的时候就有很多比如百安居、家乐福都来谈来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做商业的话以后会挨骂。

段宏涛:

我建议持有型的物业还好一点。有很多都是分散卖的,这是很坑人的,这种商业地产运作方法就是害老百姓,害投资者,因为这个商业地产你看现在做的万象城、华润全部是基金在持有,上市企业在运作,就是你去卖小商铺的概念,你一卖出去20%,你根本控制不住做什么,所以就乱了,所以开发商一定要有点社会责任感,你别闹得所有人举牌子上北京上访。

安松青:

我认为如果咱们现在讨论的是区域中心的住宅的话,我认为沈阳作为一个房地产后发的城市来讲,区域中心的住宅在短时间里还是一定会有一定量的供应,但是你说十年以后,它区域中心住宅减少,这是一个必然,人们越来越往外走,但是沈阳没到达这个地步。

另外还有一个概念,这个概念就不应该是区域中心的概念,应该是城市中心的概念,也就是说,你比如说金廊两侧,就是最繁华的地区可能是住宅要减少,但是作为区域中心里面住宅,老百姓选择一定会选择最方便的,而且这地方的住宅现在还是大把大把的有,一个住宅配套也不过是15—20%的商业,要是统计咱们市里的开发商商业住宅的开发商肯定比住宅开发商要少一些。

主持人(左世哲):

区域中心的住宅不管是哪个区域的中心,其实相对而言价格是比较高的,引领这个区域的,那么作为百姓购房来说,个人选择来说,是愿意选择这个还是愿意选择远一点的呢?他应该考虑到哪些因素?应该说这是百姓自己的事儿,但是有时候他可能会权衡,这个远一点儿的便宜,然后坐车一个上班,这个步行可能20到,怎么来平衡这个事儿,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他应该考虑哪些因素?

段宏涛:

这个我觉得跟客群有关系。

主持人(左世哲):

有的是两难,比如我既想在格林自由成在这挺好,毕竟在市区里面环境是做不出来的。

高晓天:

这跟消费的人群有关系,比如选择区域中心的居住区,我认为他出行便利配套齐全,包括还可以有很好的购物环境,周边购物也非常方便,像前一段时间我去看了一下周边的房子,是环境很好,但是对于我来说交通时间来长了,我周边的亲人我不可能每个人给他们配一台车子,他也有他的生活圈子,所以如果满足一个家庭里面大家都能够满足的生活圈子,还是比较成熟的区域非常适合。

如果现在这种客层在年龄大一点我就喜欢在一个非常僻静安静的区域,像刚才讲的大溪地或者别墅区也好,可能选择这种产品我会在周六周日的时候,5+2这种生活方式,就是5天我要在区域中心里生活和工作,那么2天可能在这样的区域里去休闲和渡假,当然我只是代表一小部分人,不是大部分的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