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话地产之地产论道:买房性价比才是"必须的"

沈阳房天下  2008-09-23 14:13

地产论道是沈阳房天下与时代商报联手开设的一个全新栏目。每期我们都将邀请业界比较知名的开发商、专家或有经验的购房者以顾问的身份,就时下的热门话题进行探讨分析。选择老百姓关心的话题,给老百姓贴心的建议,地产论道力争为广大购房者“论”出真实而实用的大道理、小道理。

本期嘉宾:

话题一:楼盘性价比是什么概念?

杨鹤:

简单来说,性价比包含4方面的因素。地域:区域的规划、交通、配套,以及未来的发展等;开发商:开发商的品牌、质量、服务等;产品:楼盘的户型是否合理、面积是否有浪费,园区景观等;价格:价格不是的,与以上三部分密不可分,再对比周边楼盘的均价,做出一个合理的判断。

严秀娟:

性价比一词,现在越来越多地运用到楼盘上。一般来说,我们把性价比理解为一个楼盘性能品质与价格的比值,而性能品质方面包括硬件配套、业态规划、地段特点等众多因素。比如我们亿丰时代广场融入了奥体商圈特色,不同于市区高密度的一般商业广场。我们提出了"娱购"概念,更倡导游乐、运动、美食等全新购物休闲生活,全力营造浑南地区的商业氛围。

张弢:

可以从字面去理解性价比,那就是各方面综合性能和价格的一个比值。很多人可能会有一个误区,高性价比的房子就是便宜的房子,其实,高档楼盘同样需要给消费者一个高性价比的产品,要物超所值。楼盘性价比包含的因素也很多,除了人们直观的园区、物业、建筑、绿化等最基本的之外,像开发企业的品牌价值、园区居住人群等等隐性的因素也应该考虑在内。

杜琨:

我们常说的性价比广义上理解有两层含义,一是比较,一是比值,两者都是有道理的。横向比、纵向比、宏观比、微观比,总之就是要比出个高低上下,最后购房者才安心地进行优胜劣汰。一般来讲,性价比理解为一个楼盘性能品质与价格的比值,即"性能/房价=性价比",但性价比的高低好坏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这要看购房者的居住需求和看待问题观点而定。性价比也并非静态比值,它还体现在动态中。房价的动态比较明显,楼盘品质也可以提升进步,只要品质提高超过房价的提高,就是公式上的高性价比,浑南新区目前就是一个动态的性价比区域。

话题二:销售中作用几何?

严秀娟:

可以说,性价比在销售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今的消费者购房更加理性,特别是投资商业,具有高回报和高风险的双重性,他们消费的出发点非常明确,性价比已经成为了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商业是长效投资投资,投资回报就是性价比在商业投资方面最核心的体现。

为了降低消费者的投资风险,我们亿丰时代广场全程委托租赁,并积极培育商业氛围,前五年承诺消费者固定回报,前三年为8%,后两年为9%,合计五年为42%,余下按照实际的租金支付。这样既避免了捆绑式经营的弊端,也保障了消费者的利益,开辟了一条全新的经营之路。

张弢:

北方消费者很是实际,我觉得他们很看重楼盘的性价比,不是光靠一些漂亮的广告语就可以打动他们的。特别是在楼市观望氛围中,高性价比的房子更是取胜市场的关键,幸运的是我们在远洋天地建设之初,就坚持了这样的理念:依托公司品牌,但更加注重房子的综合性价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