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市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个百分点

时代商报  作者:李越  2012-08-21 08:08

[摘要] 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人们,还贷压力比以前要小一些了。昨日,记者从沈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该中心下调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幅度为0.2个百分点。

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人们,还贷压力比以前要小一些了。昨日,记者从沈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该中心下调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幅度为0.2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70%下调至4.5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20%下调至4%。以贷款50万元,分25年还清计算,购房者可省近2万元。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个百分点

沈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是从7月6日开始执行的。无论是5年以上还是5年以下,贷款利率都下调0.2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70%下调至4.5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20%下调至4%。虽说只下调0.2个百分点,但也能让老百姓省不少利息钱。

【马上计算】

●等额贷款月少还57.07元

以贷款50万元为例,分25年还清为例,以等额本息方法计算,按照利率下浮前4.7%的利率计算,每个月还款2836.23元;按照现在利率4.5%计算,每个月还款2779.16元,可以计算,利率下调后,每个月能省57.07元。

●等息贷款25年少还17119.19元

同样以贷款50万元,分25年还清为例,以等额本息方法计算,在利率下调前,累计需要支付利息350867.91元;利率下浮后,即按照4.5%的利率计算,累计需要支付利息333748.72元。可以计算,调整利率可让购房者累计少还17119.19元。

公积金可贷额度提至50万元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而沈阳人可用公积金贷款的限额还有所提高。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沈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上调个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

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人为单身,其可贷款的额度由过去的25万元提高至30万元。如果是夫妻双方合贷,限额由过去的40万元提高至50万元。

如果是夫妻双方共同用公积金贷款,可比过去多贷10万元。也就是说,这10万元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低利息,能让购房者省不少钱。

部分购房者不再需要商业贷款

公积金可贷款的额度提高,也就是说部分购房者可以不再选择商业贷款了。

昨日下午,在沈河区公积金管理中心,记者遇到了要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吴女士。她告诉记者,刚刚得知夫妻双方合贷的限额提到50万元,这下子轻松多了。“我打算在浑南买套房子,需要贷款50万元。”吴女士告诉记者,本来打算用夫妻双方的公积金贷款40万元,另外10万元走商业贷款。现在可以用公积金贷款50万元,商贷完全就不用了。吴女士表示,原计划要买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现在可以把这个面积放宽到120平方米。“吴女士告诉记者,“贷款负担小了,我也敢买大一点的房子。给孩子一个独立的空间,也方便老人过来住。”

【马上计算】

●公积金多贷10万省36750.7元

以用公积金贷款50万元,25年还清计算,累计需要支付利息333748.72元。如果在以前,只能用公积金贷款40万元的情况下,另外10万元需要走商业贷款。那么这种情况下25年累计需要支付利息370499.42元。也就是说,多用公积金贷款10万元,放弃商业贷款,可让购房者省下36750.7元的利息。

公积金缴存半年就能购房

以前,公积金必须缴存满一年以上才可以用,今年5月,沈阳住房公积金推出新政策,缴存住房公积金满半年就可申请贷款。这一政策让刚参加工作的职场新人最为受益。也就是说,职场新人们工作满半年后,就可以申请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了,更多年轻人可以更快圆自己的住房梦。

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时限减半

为了节省购房者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时间,住房公积金中心大幅压缩了办事时限。现在,办理商品房贷款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8个工作日;办理二手房贷款由18个工作日缩短到10个工作日;组合贷款的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到10个工作日。可以说,办理三种公积金贷款的时限都减半,这大大减少了购房者等候的时间,也让更多人更快的成为房主。

离职满一年可提取公积金

众所周知,公积金只是在购房时才能使用。不过为了方便市民,符合9个条件的人群,不买房也可以提取公积金。

按照规定,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且住房公积金转入管理中心指定的账户集中封存满一年仍未重新就业的,可以提取公积金。也就是说,如果个人离职时间超过了一年,就可申请将公积金“变现”。

可以提取公积金的另外8种情况:

1、购买自住住房1年之内的;

2、离休、退休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

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4、出境定居的;

5、偿还所购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

6、户口迁出本市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7、非本市常住户口或本市农业户口的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8、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提取公积金可以电子件代替复印件

现在,提取公积金也不再需要复印件,用扫描件代替就可以,省去市民来回复印的麻烦。

以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时,除了要提供有关证件的原件,还需提供相关的复印件。

个人在一年之内现金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和《契证》的原件及复印件。房屋所有权人的配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居民户口簿》或《结婚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已发放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职工,应出具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如果是偿还商业贷款,还需提供借款或抵押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等。

这10多张复印件,现在都可以用扫描件代替,简便了许多。

[专家声音]

可贷额度高有助房地产市场发展

房地产研究专家、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曲赜胜教授曾表示,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对于购房者,特别是中低收入购房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可以用公积金贷更多钱,就可以减少商业贷款的部分,能让购房者省不少利息。购房者的压力减轻,也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公积金政策盘点

1、沈阳上一次调整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在今年的6月8日,当时将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0个百分点,由4.90%下调至4.7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4.45%下调至4.20%。

2、2009年时,沈阳降低用公积金购买部分商品房的门槛。购买精装房、酒店式公寓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购房总价款50%,调整为不低于购房总价款的40%。购买顶层带阁楼、底层赠花园、复式商品房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购房总价款40%,调整为不低于购房总价款的30%。

3、2009年时,为降低职工偿还住房贷款的压力,允许满足条件的职工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

4、2008年时,沈阳经济区公积金个贷同城化,以沈阳为中心,鞍山、抚顺、本溪、营口、铁岭、辽阳、阜新这8个城市的居民到这8城市中任意一地购房,都享受与所在城市职工相同的公积金贷款待遇。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一起筑小窝 8月沈阳优惠小户型楼盘

买房不急 沈城下半年待售10大新盘看准下手

沈公积金二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0% 8月1日执行

金廊沿线蜕变新商圈 二号线改变您消费习惯了?

沈阳市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个百分点

前7个月辽宁CPI同比涨3% 房地产开发投资放缓

沈租金比去年同期涨一成 房价涨势趋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