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买房后无房证也能落户

时代商报  2013-06-21 07:27

[摘要] 昨日(20日),沈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邀请了社区警务支队的林麟警官,用一个小时的时间,集中回答了网友关心的户口办理时所遇到的一些疑问。

昨日(20日),沈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邀请了社区警务支队的林麟警官,用一个的时间,集中回答了网友关心的户口办理时所遇到的一些疑问。

外地人可落户沈阳亲戚家

网友:我老公毕业后户口落在沈河区亲戚家里,单独的户口本。我本人是抚顺市户口,现在我想把户口调到沈阳和老公在一起,都需要带什么材料呢?

林麟警官:你夫妻二人在亲戚家实际居住,并经过房主、户主同意,可以按照夫妻投靠的落户政策在沈阳落户。到房屋户籍地派出所申报,经过公安分局审批出准迁证。但是否实际居住,还需经过派出所民警调查。

夫妻户口迁到一起需五证

网友:本人户口在大东,妻子和孩子户口在和平,已经在铁西买房生活2年,想把户口迁到铁西,需要什么手续?

林麟警官:这种情况需要到铁西区房子所在地去办理,需要分别提供三个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父母结婚证、小孩出生证明、新房房证,落户人还需填写落户申请。

落户亲戚家必须实际居住

网友:我在浑南有房子,但是学区不好。想把户口落在亲戚家可以么?

林麟警官:落户前提是你全家必须在亲属家实际居住,经过派出所民警调查确认后,提供相关手续才能进行落户。

买房后可申请购房落户

网友:由于工作原因,之前在广东生活,户口留在当地。如今已在沈阳结婚买房,请问如何将户口转回沈阳?

林麟警官:按照现在的户口政策,在沈阳取得房证以后,到房子所在地派出所申请按照购房方式落户。需要提供的手续:本人申请书、房产证、契税证、购房发票、婚姻状况证明、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等材料。

买房后无房证也可落户

网友:我是省内外地户口,已经在沈阳买房子了,但是房产证没有下来,这个情况我如何落户?

林麟警官:房子取得契税证、准住通知单、发票后,并构成实际居住的条件,是可以办理落户的,但必须要到沈阳市公安局户政处直接受理审批。

数据1

搜房网精彩推荐>>>【更多详情请点击

政策

买房后无房证也能落户

申请丽水新城公租房家庭6月26日前签字确认

今年910个家庭通过公租房网上申请

楼市

"毕房族"入侵 小户型吃香

高烧炙烤5月楼市 楼市调控应主动变局

不能放任"灰色房贷"搅乱楼市调控大局

土地

二季度土地市场升温 一线城市烽烟再起

北上广深地王频现 一线城市仍是拿地主战场

5月地市成交价增量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