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大话地产之关注"80后的买房观"

沈阳房天下  2010-04-08 11:38

主持人:

您觉得这种品质的缺失,是压缩成本还是理念的问题?

陈总:

我觉得是理念的问题,其实建造成本在所有的项目中都差不太多,为什么讲有的人天生丽质,血统好嘛,那血统好了自然出来的东西就好了,像我们说狗一样,有纯种的还有串的是吧,有很多我们自己的房地产项目都是串的,不纯的。

主持人:

我们沈阳大地产商也都进来了,有利于血统纯正了吧?

陈总:

星期天的时候,华润的营销总监在她的橡树湾开盘了大约十,打给了我电话,她说我要把我的成功跟你分享一下,分享一下的原因就是她的橡树湾卖出了沈阳市联排别墅的价,基本上逼近了中海龙湾的双拼别墅,我在他的头一天去中海看项目,双拼的别墅大概是两万三,他卖到了两万二,什么原因,品牌和品质决定了让所有的人去欣赏,你可以不买,但是你不可以不接受它带给这座城市的品质,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开发商恰恰就是在产品和后期上需要做这些事情,我们特别希望我们所服务的开发商都具有这种品格,如果这样的话,那么沈阳市未来的城市建设和沈阳市在前面同类省市的这种城市形象会好过现在,我们所有的沈阳人的精神面貌也会好过现在。

主持人:

这需要经过时间和经验的积累。

陈总:

我觉得他们做的项目,在做品质,非品牌开发商也在做品质,像他如果你自己去大连做项目的话,你一定会把品质考虑在前面,它的出身你会考虑在前面,它的设计团队你会考虑在前面,我们现在人穿衣打扮都讲搭配,怎么看,给人看,那建筑也是一样,现在我们有的时候复制性太强了。

主持人:

不能到处都是一个风格,到南面放完了,到北面再放。刚才陈总说沈阳的房价有点低,我们说80后现在3—5年之后…。

杜总:

实际刚刚说到一个话题,如果只是居住或者说解决他面临的现状,其实我们今天拿80后来探讨,其实说白了整个社会都存在问题,只是80后相对是一个弱势的环节,通过合理的方式能够使房价的上涨速度跟收入上涨速度保持均衡,这是一个前提,房价上涨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但是如何增加合理的收入,使它能够同比增长,这是最重要的。

第二是开发商更关注产品打造,现在包括华润固然可以值得我们去欣赏,但毕竟如果做的项目都是走华润的路线,其实往往华润不仅是挖掘城市价值,它能把同样地段的房价卖得比周边还要贵,其实我们在考虑为什么华润品质高价格卖得高,是在于别的开发商没有做到,当所有开发商都做到这一点的时候,这个城市已经发现做品质是惯例,这个时候价格才能回到正常的市场合理价格,当我们都这么做的时候,随着一些大鳄的进入,市场慢慢走向成熟,虽然没有一步到位,但是现在也有趋势,就是说合理调整房价的概念,收入的概念,第二是打造好产品,都做好品质,而且做品质的同时我觉得应该适当考虑一些如何在合理空间之内更好的做出合理户型的空间,其实以前在武汉做的是别墅盘,感触非常的深刻,因为那个项目定的是中高端客户群,中高端客户群跟我们老百姓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这次在大连的时候做自己的项目,突然间有一个换位思考,其实中国按理说应该是世界上对住宅研究最深刻的国家,我们跟别人落后的原因在哪里,是因为中国比别人晚富了几十年,在这个过程中别的国家别的城市经过高度的发展总结出经验可以来借鉴,但是当今全世界来看中国的市场是全世界的市场,就拿设计院来讲,国外一个设计院做十万平米就可以了,没见过二、三十万的,中国现在土地稀缺,这种研究应该更加深入,这里我非常感触,就说其实无非在一个空间之内如何进行借鉴,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差别,其实我感觉最深刻的是,这时候就建立一个规范,我们各个城市也有不同的条件,就是大连开发,两个楼互相之间对开窗的话,这个窗间距不应该低于18米,沈阳没有这个规范,这时候你在考虑规划的时候就要考虑怎样进行摆布,包括18层以下可以一部楼梯,一部电梯,但18层以上要一个单元一部电梯,两部楼梯,这是我们研究一个高层中如何去摆布,在一个塔楼里面能够白出一个相对合理的户型,这就是在你同样容积率的情况下能够增加品质,增加户型价值,这就是开发商在开发过程中更好的考虑到合理的面积区间配比和控制,这样的话使白领不至于只能被动式的接受,所以这是户型的打造,产品的打造。

第三,应该加大一些郊区轨道交通及一些公共配套设施的完善。租房也好,买房也好,买市内的房子买郊区的房子也是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但是合理的打造轨道交通的话,城市的话像沈阳还有个条件,平原城市,包括现在重新划分行政区,这种形势下我们如何跟上政府的市政配套,这样使整个80后有更大的选择空间,这点是非常重要的。沈阳从纯粹的房价和经济地位在来衡量的话,其实说实话是偏低的,但是沈阳上涨的空间,实际这个价格最终不取决于成本,包括开发商说其实所有的成本都在涨,水电,煤气,包括一些环境,各方面,包括人力成本,其实都在上涨,但这不是房价上涨真正的力量,当沈阳房价为什么没有上去呢,一个原因是因为沈阳城市遍布化的发展,它有空间的延展,大连就是因为一方面靠山一方面靠海,但是沈阳在城市不断外延的过程中,市区居住人口密度不够高,所以这样很难使房价快速的提升。

另外,沈阳目前今年上半年看样子我们去年分析的走势,肯定是平稳上涨,一方面是因为今年上半年供应量不大,供应量不大的情况下就是货不够卖,08年市场危机的时候开发商不敢拿地,09年上半年不敢开工,导致下半年有货剩,那么09年下半年释放,一直到今年上半年都是释放市场,所以今年上半年都是在上涨,这是市场的因素造成的,另外通货膨胀在今年不断显现,就是去年四万亿的投入,这个因素会推动价格走高,现在钢材价格在猛涨,今年春天三千六七,后来四千,继而今年上半年国家政策没有太猛烈,也在观望,因为世界经济不明朗,那么预计下半年沈阳供应量会集中释放,08年真正的危机不在于沈阳需求量比07年减少了多少,而在于08年供应量比07年增加了很多,所以开发商感到额外的压力,所以今年不排除出台一些房地产政策,对下半年进行保护,所以沈阳现在有走高的动力和一个机会,但是我觉得它这个走高一定是一个,当然最房价预测是最敏感的,也是最无法盖棺定论的,我觉得这是总体上涨,整个市场还是比较平稳,局部上涨无非就是某个板块形成了一些区域的热点,那么客户更多选择,那么你有这样的实力可以接着选择,如果没有这样的实力可以选择其他的。

主持人:

您刚才所说这些都是决定了房价决定了80后买房的地点和他买房的条件是吗,主要是房价决定的吗?

杜总:

一个是房价,一个是面积,有的楼盘定位有的是过渡性住宅,就是我现在只是为了婚房,我只是买个小两居或者一居,那过了一年你可能有了小孩,小孩长大,你可能对居室的需求不一样,那么对于80后他的面积需求现在来说应该跟70后60后相比有一定的欠缺。

其实也不一定往郊区去,但是市区的话合理的做出一些空间,做出一些合理的户型,这样的话使80后有这样的置业空间。现在国家推出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廉租房,在任何一个开发项目中都留出5%专门做一些中小面积,针对一些中低收入,这样使整个人群是平均分配的,这样不至于出现我专门做一个贫民区,我专门做一个高档社区,比如长白岛做一个高端定位,全都是富人居住区,包括在旁边专门做一个不能说贫民区,可能是一个重低收入的区,这样的话其实也不利于社会和谐发展,那么我适当增加一些合理的面积满足人的需求,这样所有的项目都承担起这个责任,相对的解决这个社会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