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下半年楼市难测 开发商急推中小户型套现

沈阳晚报-房车游  作者:石彦梅  2011-07-07 08:28

[摘要] 日前,沈阳市场上中小户型产品陡然增多。在政策的压力下,一些开发商为了快速回流资金,甚至“弃大就小”,而这样的情形在2008年就曾经出现过。

日前,沈阳市场上中小户型产品陡然增多。在政策的压力下,一些开发商为了快速回流资金,甚至“弃大就小”,而这样的情形在2008年就曾经出现过。

在北二环某楼盘上班的售楼员于智,最近这段时间感受到了一些新变化。从4月份到现在,于智共销售出7套大户,而中小户型的销售套数则超过了40套,与之前相比,差距明显拉大。

而现在的报纸、网站上,动辙几百平方米的楼盘也渐渐淡出了视野。相反,与前段时间相比,推中小户型的开发楼盘明显增加了许多。

“亿海阳光49-90平方米户型”、“泰莱16区39-68平方米地铁小居即将开盘”、“和泓国际36-63平方米6800元/平方米起,办卡1万抵3万”、“枫丹白露38-75平方米首付仅7万,珍藏小户7月2日加推”……

不得不说,开发商的开发思想正在发生转变,中小户型的产品也在逐步增多。不少楼盘在开发户型时适当增加中小户型的比例。长白岛某楼盘,从面市以来一直主推90平方米以上的较大户型,但最近却打出了“亲民牌”,推出了30-60平方米的小户型。

“现在60-70平方米的两室住宅是卖的。”沈阳精仕蓝叁房地产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事民告诉记者:“受限购,二套、三套贷款的政策影响,现在购买大户型的投资者正在被挤出市场,现在的市场是刚性需求占了的主导地位。”

这样的情形并不陌生。在已经过去的2008年,楼市政策频出,市场敏感多变,但中小户型产品始终受惠不少。为此,嗅觉灵敏的开发商纷纷改

变营销计划,“弃大就小”,力推中小户型。

“小户型一直都是市场上的紧俏商品,而随着房价的持续上涨,总价较低的小户型产品会受到更多购房者和投资者的青睐。”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亚臣认为,在政策的影响下,中小户型必将成为开发商的主力销售产品。 

今年的市场与2008年有些相似。从去年新政以来,中小户型楼盘热销的势头使一些开发商开始针对性地先推出项目中的中小户型单位,缓推大户型单位。

有业内人士分析,部分开发商选择“推小缓大”的推盘策略原因在于,年底开发商资金压力大,中小户型近期受政策利好普遍热销,能够迅速回笼资金。还有,中小户型的热销能够给人楼盘很抢手的感觉,给后续大户型销售也带来人气。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相关新闻推荐:

楼市将进行第二波调控 政策将在三季度发出

沈阳下半年楼市难测 开发商急推中小户型套现

沈阳楼市下半年行情初露峥嵘 促销大战一触即发

调控下谁在买房 沈阳楼市刚性需求"四大样本"

沈北浑南楼市大PK 迪士尼和全运会谁更胜一筹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下降 部分巨头仍大幅增长

沈阳房价绝不下降?售楼小姐大爆楼市真相(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