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秋房交会将启 政策多变刚需观望投资者坚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28 00:30

[摘要] 近日,房天下论坛中的一篇帖子引起了编辑的注意,网友在帖子中说,从去年年底到现在,政府出台了那么多调控措施,央行不断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征收房产税、要求一房一价,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好不热闹。我们就等房价下跌的时候,马上出手入市,就可以结婚了。

 近日,房天下论坛中的一篇帖子引起了编辑的注意,网友在帖子中说,从去年年底到现在,政府出台了那么多调控措施,央行不断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征收房产税、要求一房一价,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好不热闹。我们就等房价下跌的时候,马上出手入市,就可以结婚了。但看着看着,等着等着,年前看好的几个楼盘项目,而5月份再去看的时候却涨价了。最近这几天又看到媒体报道豪宅又开始回暖, 而又有专家分析称5月国房价涨幅放缓,三季度将是楼市的“拐点”,真是纠结,这个时候究竟应不应该买房。

 (来源:沈阳日报 潜玉娟)近日,央行今年第六次宣布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达到21.5%的历史新高,随着存款准备金率再一次上调,民间开始猜测央行的下一调控举措是否会是加息。面对严厉的调控政策,市场各方无疑继续着博弈态势,开发商日益谨慎,购房者的心态也同时在发生微妙变化。

在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前,只要购房者有经济实力,都可以随意选购自己中意的房子。即使是勉强达到置业门槛的刚需购房者,也可选择较小户型作为过渡之用。但在限购及各项金融政策频出的敏感时期,买房的机会变得需慎之又慎,无论哪类购房群体,都不会随便做出决定。于是在沈阳的各大售楼中心,你都能看见表情各异的购房者,折射出千姿百态的楼市现状。

政策多变 购房者谨慎观望

在现行的购房政策下,无论是自住型购房者还是改善型购房者,他们在置业过程中都变得十分谨慎。首次置业者面对新政策的多变,担心一次购房即终身置业;而对有购房经验的购房者来说,再次置业多因为家庭居住人口增加或者改善生活条件的需求,他们对房子本身的要求比较高,户型也必然会从大户型上入手。而新行政策下,再次置业的首付门槛和还贷利息都不同程度地提高。

“限购期间的换房机会一定要把握好。”市民方先生认为,当前改善型购房者应有针对性地换房。“原来我住的那套房离市中心比较远,当时条件有限,因此居住购物出行都不是太方便,现在有机会了我就想换套房子,让自己和家人上班生活都能舒心点。”方先生说,新调控政策实施后,留给改善型购房者在市中心的机会有限,如何把握好这一次的改善机会,十分关键。方先生强调:“除了户型本身的大小,我对楼盘的配套有较高的要求,希望一家人不用再舟车劳顿地就为买点生活用品,能随便走几步就解决购物的问题。”

据记者走访多个楼盘采访后发现,近期到售楼处咨询购房的置业者们,不再像以往只看价格是否合适,他们往往对楼盘的户型面积、周边交通、生活配套等问题咨询得十分细致,也很专业。这些购房者不仅希望居住面积更大一些,户型的空间设计也要求有更多的创新利用,十分注重居住品质和生活氛围的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