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话地产:论沈阳城市综合体的发展

沈阳房天下  作者:张娜 赵大鹏 王成钢  2009-04-17 09:18

[摘要] 地产论道是沈阳房天下联手商报房产周刊、楼典杂志开设的一个全新栏目。每期我们都将邀请业界比较知名的开发商、专家或有经验的购房者以顾问的身份,就时下的热门话题进行探讨分析。选择老百姓关心的话题,给老百姓贴心的建议,地产论道力争为广大购房者“论”出真实而实用的大道理、小道理。

第三,综合体往往都位于市中心,我们说成是是水泥森林是沙漠,其实往往是缺乏一种好的环境,刚才华强张总特意强调他这边综合体的环境感、空间感,一般大型的综合体其实都要求比较有一个良好的空间的内部的环境感,这种漂亮停歇的地方。

最后,综合体往往是高科技或者是前沿的信息科技的一种集合,综合体里我们往往能看到一个城市进的一些代表,包括它的智能化方面,包括它的安防等等,通讯等等,其实都是一种集合。

目前来看,其实沈阳之前完全没有一个综合体的概念,那在这之后的话应该会有一系列的综合体项目开始陆续崛起,那么在金廊沿线应该是一个比较集中的区域。

主持人:

刚才杜总说到城市综合体的概念,非常清楚的说到城市综合体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刚才马总也谈到城市综合体不是一个单一的项目,更多的是体现综合性。然后刚才各位老总也谈到了目前的现状,包括它们的一些特点。

我们这个话题也比较简单,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提出来,或者可以插入这个话题都没有关系。

贾刚:

我想如果再继续强化这种概念的讨论,或者给它下定义,我想比如说某个区域的一种业态的互补,城市与城市之间,某一个城市的地区之间,区县之间,某个区内的分块街道之间,还有每一个地块每一个项目自己内部之间这种组合应该都称为综合体,但是影响综合体这种媒介是交通,如果我们把原来我们过去和北京的举例说远的话,那么今天说不远,因为有了我们普通人都能坐得起的飞机了,以及我们沈阳这次房交会的概念,到那去不是沈阳市房交会,而是沈阳经济区,经济区的概念现在新的概念沈阳是沿海城市,那么它的沿海就延到营口,那么未来我们快速列车高铁开通以后我们和营口、大连这种短距离的接触机会越来越多,所以谈到地块内的所谓业态的综合体,刚才华强张总说的我回想原来我在深圳的华强北大街以及塞落广场里面有一个长征地产,它那个街区到深圳从飞机场下来到华强北去逛一逛,华强北的名声在外,非常响,具体谈到IT业就是电子业的市场,我的感觉就是有点像今天咱们沈阳的三好街电脑城的感觉,当初是卖电子手表、数码相机、手机,另外还有做手机的工具、设备、检测、改装、仪器设备都在那卖,所以如果要是说简单定义为综合体要是说特别是这种外来的南方的IT的地产商也好运营商也好进入到三好街只是把三好街的业态给扩容了,这点来说前景不是很乐观,另外我想再问张总,说现在这么快的速度来营销这么好的结果,是现在在三好业户转到你这来,还是跟过来的一些业户?

张总:

是这样,真正的从三好街转过来的比例非常小,从南方跟过来和沈阳三好街以外区域的多,从南方跟过来的也是在沈阳市三好街区域以外的这两个很多。

贾刚:

首先把就进入到您的预售范围内的应该和华强北有过接触。

张总:

三好街现有的到我们经营商户里面5%都没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