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房价涨租房价也涨 限购下购房者出路在哪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9 00:00

[摘要] 2011,注定是房地产市场不平凡的一年;2011,注定是房产新政高产的一年;2011,注定是开发商和购房者更加纠结的一年。2011年元旦开始,各种政策便频繁出台,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即遍布全国。目前,沈阳版限购令也已经出台,虽然比较温柔,但对很大一部分购房者来说也有着一定的影响。

编者按:2011,注定是房地产市场不平凡的一年;2011,注定是房产新政高产的一年;2011,注定是开发商和购房者更加纠结的一年。2011年元旦开始,各种政策便频繁出台,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即遍布。如今,“京十五条”又一相当严厉的姿态出现在了人民面前。目前,沈阳版限购令也已经出台,虽然比较温柔,但对很大一部分购房者来说也有着一定的影响。而恰在此时,出租房却在一个小小角落里开始了萌动,缴税的变动,让租房的房租能涨到200元。买房买不起,租房房租也要不断上涨吗?

(来源:时代商报)在契税、二手房营业税等一系列经营性房产税收政策调整后,今年沈阳还将对全市的经营性房产进行逐户的核查,并且适时按照核定税率进行出租屋税征收。

个人出租屋按月缴税

据了解,今年沈阳将以房产税普查为契机,对全市经营性房产进行逐户核查。在入户普查经营性房产的同时,还要对所有纳税人的户籍信息、税收定额、发票使用、欠缴税费、减免税等情况进行全面登记核查,特别要加强对特殊行业、非正常户和废业户纳税情况的检查。

所谓的经营性房产,不单指商业企业和门市用房,还包括个人将自住之外房产出租的情况。

房产经营使用形式不同,征税税率也有不同。鉴于目前与市民较为密切的就是“将个人住宅出租给他人居住的情况”,沈阳核定出一个综合征收率,与月租金挂钩按4%、5%、6.5%三个标准征收。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暂定为三个阶段,分别为850元以下、850-5000元、5000元以上。而对于居民住房出租后用于生产经营的情况,则须缴营业税、房产税、个人所得税等。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是为将来的“房产税”征收做准备。

按地图挨户排查缴税

提到普查方法,沈阳市地税局相关人士介绍,主管的税务机关将按照实际情况从测绘部门取得本地区1:500—1:2000地形图,按照地形图将本辖区划分成若干个税源普查区,逐一区别经营性和非经营性的房产和土地,对照工商和公安部门提供的登记信息清理漏征漏管户。

事实上,“用于经营性的商业网点较容易管理,但个人将自住之外的房产进行出租金的情况较为隐蔽。”沈阳市地税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出租人不申报租金收入或申报不实的情况十分普遍,这在较长时间里都将是监管难题。“今年,考虑到社区对所辖区内出租房情况掌握得最为清楚,因此税务部门将与社区联手对出租房征税。”

针对这种情况,周围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省外部分城市采取由辖区派出所代为征收的办法,这些经验今后都有可能被借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