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浑南地区借力全运会 助推沈阳经济区一体化

辽沈晚报  2011-06-01 07:33

[摘要] 全运会的举办,也为沈阳大浑南的开发建设提供了难得契机。沈阳是十二届全运会的主赛区,大浑南又是众多赛事场地和沈阳全运村所在区域,办好全运会、提升城市功能等,这被看作是推动浑南地区发展的内在动力。

2010年2月底,沈阳宣布对全市行政区划进行必要的局部调整,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东陵区、浑南新区、航高基地合署办公。

全运会的举办,也为沈阳大浑南的开发建设提供了难得契机。沈阳是十二届全运会的主赛区,大浑南又是众多赛事场地和沈阳全运村所在区域,办好全运会、提升城市功能等,这被看作是推动浑南地区发展的内在动力。

位于沈阳经济区地理中心的大浑南地区,距离鞍山约80公里,距离辽阳60公里,距离抚顺和本溪分别为20至40公里之内,经济专家认为:“大浑南不仅是增强沈阳中心城市综合竞争实力的有力引擎,而且将是沈阳经济区一体化的强力助推器。 ”

此前,沈阳公布新一轮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进展时称,沈阳计划在2015年实现常住人口超1000万的目标,到2030年常住人口将突破1200万,这意味着沈阳未来20年平均每年将新增常住人口20万!

常住人口增加后,他们住在哪?他们的工作在哪?他们的教育、医疗问题怎么解决?这都要求城市不断拓展功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发展空间。

从这个意义上说,向南发展、建设大浑南绝不是弃掉老城,而是沈阳迈向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发展阶段和必然步骤。一组例证在于,2010年2月底的这次沈阳局部区划调整,不仅实现了大浑南地区的三区合署办公,也给和平、沈河、皇姑、大东四个城区拓展了空间,众多原本的“郊区人”几乎一夜之间成为“市里人”……喜悦,洋溢在人们的脸上,发自于人们的心中。

三好桥的建成通车,拉近了长白岛与沈阳主城的距离,给沈阳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喜悦人物

“每天这报纸上、电视上都报咱们浑南新区的事,你说咱们浑南居民的心里能不开心吗? ”

沈阳的浑南新区,路宽、车少、树多、环境好,每天住在这边,到浑河岸边遛弯儿,别提多悠闲了!

浑南新区这两年大事挺多的,以后要在这边办全运会的比赛,每天这报纸上、电视上都报咱们浑南新区的事,你说咱们浑南居民的心里能不开心吗?——沈阳市民张岩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相关新闻推荐:

沈阳长白岛浑南在售热门楼盘 报价(5.25)

大浑南高端楼盘单价已破万 三大区域炙手可热

大浑南房交会推出新版购房大课堂 买房更优惠

三年内浑南新区将建9至12所公办惠民幼儿园

大浑南地区借力全运会 助推沈阳经济区一体化

浑南健身带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将完善

沈阳楼市南上还是北下 浑南沈北热门楼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