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城楼市升温 成交均价上涨买卖双方再陷博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28 00:30

[摘要] 近期沈城楼市推出不少新盘面市,与热点区域新盘扎堆的情况相符的是,楼市的成交量也日渐呈上涨趋势。沈阳二手房沈阳租房无论是中小户型还是洋房别墅,近期开盘销售的开发商们都发现热销场面并不是想象,尤其是品质开发商和品质楼盘,销售场面更是可用火爆形容。

(来源:沈阳日报)近期沈城楼市推出不少新盘面市,与热点区域新盘扎堆的情况相符的是,楼市的成交量也日渐呈上涨趋势。沈阳二手房沈阳租房无论是中小户型还是洋房别墅,近期开盘销售的开发商们都发现热销场面并不是想象,尤其是品质开发商和品质楼盘,销售场面更是可用火爆形容。究竟是谁成为了沈城楼市的主力购买者呢?这些主力军们又都选择了什么样的楼盘呢?

于此,本报通过市场现象的综合比较,浅探沈阳人的楼市购买力动向,分析近期沈城楼市的发展趋势。

近期楼市项目升温热卖

7月长白岛某河景非毛坯公寓盛大开盘,500余组客户近千人的热销场面,让该楼盘成为长白岛当之无愧的主角。另一知名品牌开发商70-170平方米的首批房源盛大开盘,当日现场人数就超过2000人,不到3,400套房源即完美售罄,毫无疑问成了当下沈阳市场的热销话题。沈阳二手房 沈阳租房这些楼盘热销的原因除了项目本身的品质卓越之外,观望许久的刚性需求的主动释放是最重要的动力。在这部分刚性需求客户看来,房子只要是价格合适、面积合适、区位合适,就很可能让他们心甘情愿地出手。

而从成交结构来看,近期成交的楼盘还是以中小户型为主,这也是刚需入市的一个证明,是近期沈城楼市的主基调。沈阳二手房 沈阳租房在二手房交易“按评估价征税”的影响下,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在现阶段做出购买决策的置业者,几乎都是因结婚、生子等产生的“特刚”需求,他们需求的物业以价格较低的中小型物业为主。

看房热情高,买卖双方博弈

在沈北新区一楼盘现场,记者见到正在看房的周先生夫妇。沈阳二手房 沈阳租房“我们看中的是一套140多平方米的大房,我们已经挑选、等待了好几年了,这次就一步到位吧。”周先生很清楚自己手中的“房票”出手得多谨慎。具有不可替代的稀缺资源和区位优势的楼盘赢得改善型和投资性需求的青睐,这是必然的趋势。

事实上,在现行楼市政策的影响下,像周先生一样想一步到位、选择品质大盘的客户正逐渐增多。但是改善性需求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并不能成为主体,不足以影响市场整体走向。沈阳二手房 沈阳租房自今年4月份以来,沈城楼市放盘量一直处于平缓增多的走势,售楼处的访客量都不断增加,这说明市场上存在着大量的购房需求,只要价格达到或低于这部分需求者的心理预期,他们就会主动放弃观望、立即入市,这也是近期一些性价比较高的楼盘开盘火爆的主要原因。

重品质,消费者青睐大品牌

在不断收紧的政策环境下,沈城楼市仍然存在强大的购买力,品质楼盘、稀缺资源盘受热捧无疑是最主要的原因。

现行条件下,刚性需求购房者作为楼市销售的主力军,在手边资金有限而房贷利率提高的情况下,如何选择一个自己居住舒适,又能资产保值的楼盘就成了重中之重。沈阳二手房 沈阳租房这也让购房者把目光无一例外地转向了品牌开发商,大品牌意味着可保证的卓越实力,意味着你的钱投进去买到的是放心。

作为品牌开发商的代表者,万科、金地、华润、碧桂园、中粮、格林等开发商推出的楼盘无疑都成为楼市销售的佼佼者,有一大批自家的粉丝一再地捧场购买。沈阳二手房 沈阳租房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解释了沈城购房者们的选房标准在日益提高,购房者的专业水平也随着市场的成熟而日趋成熟。不再以噱头、小优惠或者是概念营造来判定一个楼盘的好坏,而是以最体现功力的开发实力做选取标准,侧面证明了近几年沈城楼市持续着健康稳定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