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城刚需强劲房价涨 小户非毛坯公寓成购房热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12 08:53

[摘要] 近日,许多地产资讯类机构纷纷出炉2012年1月份的沈阳房价数据,这些数据都反映了一个情况——沈阳楼市“价涨量跌”,其中1月份涨幅最大的区域是沈北新区。

沈阳楼市"价涨量跌"房价为何走出"独立行情"

(来源:时代商报)资深地产经理人钱辰炳

近日,许多地产资讯类机构纷纷出炉2012年1、2月份的沈阳房价数据,这些数据都反映了一个情况——沈阳楼市“价涨量跌”,其中1月份涨幅的区域是沈北新区。

很多朋友会很疑惑,为什么房地产市场一片萧条,沈阳房价还在涨呢?虽然成交量是下跌了,可是现在举目望去,沈阳中心五区的房价几乎没有低于6000元/平方米的,原因何在?

总体来说,房地产市场虽然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商品市场,但是其运作的基本原则还是会按照商品经济的自身规律来运转的,即供求关系。

一是,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在沈阳举行的预期成为触动沈阳房价抗跌的因素。这个理由虽然不是促成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却是目前大部分市场参与者看多沈阳楼市的间接原因,特别是近两年沈阳浑南楼市疯涨的主要原因。

二是,2011年沈阳市政府加大了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导致了刚性需求大幅增加,这也是沈阳刚性需求始终旺盛的主要原因。以青年大街沿线改造为例,形成了巨大的购买住房重新安家的需求。据悉,今年沈河、和平、皇姑这三个中心市区还会继续扩大旧区改造的力度。反过来看,今年1月沈北新区的涨幅为全市与这股刚性需求不无关系。因为,这股刚性需求在户型面积、价格诉求方面正好与目前沈北新区的大部分楼盘形成了紧密的供需条件,这也为沈北地区楼盘的未来提供了一定机会。

三是,开发商自身控制开发节奏,地产政策调控已经断断续续持续两年。房地产是一个受政策影响较大的行业,开发商为了合理避免风险,拿地意愿降低,乃至沈阳2011年的土地成交量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开发商控制楼盘入市的速度和数量。上述原因最终导致沈阳楼市“量跌价涨”。受到库存量增大及资金回笼的需求等因素影响,沈阳楼市短期内不会改变大势,但是中长期来看沈阳楼市依然看涨。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房天下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房天下<<<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沈城刚需强劲房价涨 小户非毛坯公寓成购房热点

沈楼市渐回暖 二月人气排行铁西楼盘独占鳌头

地铁二号线助力南北大发展 沈北浑南"两头热"

6万竟把75平装成140平 少花钱也住奢华家(图)

沈阳9、10号地铁年内开建 由西至东热盘有哪些

沈阳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下调 月供究竟能省多少?

沈城楼市迎龙年 精品低价楼盘5000起倾力奉献

楼盘动态

走过路过不容错过 比市场价格还低

不限购楼盘受青睐 二环外热门楼盘推荐

没有销许怎能行 沈阳三月份新增销许汇总

楼市备战"金三银四" 沈城热门楼盘全线特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