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地价连涨难阻房企热情 房企5月拿地金上涨26%

北京商报  2013-06-06 07:14

[摘要] 与住宅市场成交受限不同,土地市场在5月继续升温,北京、上海、广州、长沙等地频现“地王”或高溢价成交,标杆房企在拿地方面也是十分积极。

与住宅市场成交受限不同,土地市场在5月继续升温,北京、上海、广州、长沙等地频现“地王”或高溢价成交,标杆房企在拿地方面也是十分积极。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十大标杆房企中,除绿城外其余房企5月均有购地。整个5月,十大标杆房企权益购地金额为162亿元,环比4月增长26%。

标杆房企拿地活跃

分析显示,近期土地市场上表现活跃的企业一类是恒大、万科、招商这种龙头企业,销售业绩出色,资金实力雄厚,具备拿高总价地块的能力;此外如佳兆业、旭辉、越秀、泰禾这类成长型房企,也正在积极拓展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成为近期土地市场新贵。

其中泰禾在北京台湖连拿两块高价地,佳兆业5月以来先后在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拿地,旭辉四天内在杭州新增三幅用地,总投入金额高达47亿元。

事实上,房企拿地热情高涨与近一段时间内楼市走向依旧趋稳直接相关。

据某研究院的报告显示,今年5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10180元/平方米,环比4月上涨0.81%,连续第12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4月缩小0.19%。同比来看,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2年5月相比上涨6.9%,涨幅相对4月扩大1.56%。相比之下,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的涨幅更大。

报告称,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的住宅均价在5月达到了17202元/平方米,环比4月上涨1.05%。其中广州上涨2.52%,涨幅。

受市场鼓舞,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仍然保持活跃状态,加之地方政府推地加快,出让地块的溢价率也是屡创新高。

中原地产监测的13个城市的土地市场数据显示,6月经营性用地到期量将环比增加28%。业内人士表示,若政策环境不变,预计土地市场将延续近期的活跃局面,而这也将促使住宅价格上涨的预期继续释放。

负债率四年来首降

专家表示,随着去年年中以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不断走高,房地产去库存程度加大,房地产企业已经到了购买土地布局新市场的周期。

同时,各大房企资金面明显好于去年,这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土地市场的升温。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5月十大标杆房企国内外融资额已经超过88亿元,较2012年平均水平上涨了160%。国内十大标杆房企今年以来的融资额已达380亿元,不到半年时间,已接近2012年全年融资总额413亿元。

同时,上市房企负债率出现了四年来首次同比下降。5月3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上市房企收入与利润明显回升,企业资金面明显改善,债务压力有所缓解。

2012年,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显著回升,全年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及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的营业收入均值为67.2亿元,同比增长25.61%,增速较上年扩大11.24个百分点。

截至2012年末,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均值为62.27%,内地在香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均值为67.05%,较2011年分别下降1.16和0.38个百分点,是2009年以来的首次回落。

土地高热泡沫加剧

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近期出现区域土地价格屡创新高,同时,市场再次出现购房者、开发商对市场一致看涨的现象,楼市存在再次失控的风险。一旦未来政策加码,“地王”项目会对房企形成拖累,影响项目周转及销售回款速度放缓。

日前,北京夏家胡同“准地王”地块暂停入市,相关人士透露,部分国企已被要求不准拿“地王”地块,毕竟地王地块相对敏感,对楼市未来走势有着风向标作用。

央企、国企如果领衔拿地王对楼市影响更是可想而知。

一些人士也指出,从整个行业来看,房地产上市公司负债水平仍在历史高位徘徊,资金链风险仍在累积。房企土地储备应量力而行,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应对以强化企业抗风险能力。

搜房网精彩推荐>>>【更多详情请点击

市场

六月预计30楼盘开盘入市 刚需与高端盘携手亮相

二手房市场渐回暖 后市价格下降可能性不大

楼市库存量现上升态势 "供大于求"趋势明显

政策

外来人口在沈连续办理居住证5年才可落户

沈阳今年将提高物业企业准入门槛

大连严防住房公积金骗提行为

土地

标杆房企斥巨资拿地 土地市场硝烟再起

土拍预告:沈北再迎土拍 道义地块即将出售

地价连涨难阻房企热情 房企5月拿地金上涨2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