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话地产:2008沈阳别墅发展之路

沈阳房天下  2008-06-18 17:58

[摘要] 城市规模一扩再扩,但沈阳人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绿色梦想。业内人士表示:“高端住宅的稳定与旺盛,其意义不仅仅局限于同质产品市场,还可以加强楼市各梯级消费的信心。”别墅凭借其优美的环境,舒适的居住空间,正逐渐在沈城掀起一场别墅热。

时间:2008年6月18日下午14时

地点:沈阳房天下

本期嘉宾:

沈阳奥林匹克置业投资有限公司 总裁 孙刚

主持人:沈阳房天下主编李栋

主持人: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当中抽出时间参加我们本次大话地产活动,从2004年,房天下组织了四届别墅节,现在由房天下主办的第五届别是节马上要召开了,借此契机,沈阳房天下主题为2008沈阳别墅发展之路的大话地产,我是本次主持人,房天下内容主管李栋。

现在沈阳别墅的市场是什么样的形势,这是我们网友比较关注的,另外别墅的哪种风格是大家比较喜欢,别墅产品该有哪些创新。关于这些问题先有请孙总结合自己项目来谈一下。

孙刚:

非常感谢主持人给我一个话语权,我做别墅的时间比较长了,从沈阳走到上海,刚才看到前几届别墅节有20左右个典型的盘,我都去过。现在我又回到沈阳做项目,在奥林匹克花园,前期定位它是一个经济型别墅项目,我回来之后把它拔高成别墅项目,就是不提经济型了,我们在产品上包括市场营销上都做了不少的努力,把它重新定位,所以我们三期漫步地中海这块一推出的话和前期的产品都有所不同,包括园区景观等等,随着市场的水涨船高,我们的项目也在向高处走。我今天12点刚回来去选树,就是为我们的漫步地中海二期,我们6月份开了一次盘,效果还不错,当天收了1.8个亿,所以我们在园区景观打造上下大力气,前几天我们在北京龙湖项目准备上市,我们派出了两拨人去考察,园林做得非常好,所以我们回来之后学习他的思路,当然不能照搬他的风格,因为南北差异包括整个规划的差异,我们想在我们3.2期产品里面下大力气。

个问题是关于产品定位和创新上面,我觉得做别墅盘也好,做其他盘也好,尤其是做别墅盘,因为它是住宅里面等级的盘,在做建筑和做景观的时候,开发商只要用心去做,无论风格是什么样的,但是最重要的是在每一种产品风格上都给它做到位,这是很重要的,然后是建筑风格跟整个园林的匹配,包括园林的风格,可能我做中式的就像做苏州园林那样注重的是弯弯曲曲的那种松树或者是一些小的花卉等等,就是中国自然风景比较秀气的,最主要的我觉得要用心,做事的时候要用心,从规划设计到材料选择,到把握工艺的细步,实施过程中的建造和监管,一直到后期产品的完善,整个全过程只要用心就能做好。

主持人:

我觉得从孙总的发言来讲,做别墅是从综合的方式,无论从园林上还是建材选择,都是综合上的延续,把好的风格展现出来。但是如果现在从您的角度来看,沈阳别墅的风格哪种比较盛行一些?让大家比较认可的。

孙刚:

他们去年开玩笑是沈阳满地西班牙,确实是这个趋势,像上海05年就是满地西班牙,上海和北京都是的用西班牙的,从那个时候开始中国所有的事儿都是从南往北,特别是这些比较时尚的东西,然后我06年回到沈阳以后发现沈阳也是,万科兰桥圣非和桑堤亚纳等等。现在沈阳做别墅都往这儿做,包括沈阳卖的最贵的兰桥圣非,还有我们,大家都在问这儿做。

主持人:

这种西班牙风格适不适合沈阳呢?是否符合沈阳市场的状态与我们本地居住的理念?

孙刚:

西班牙风格叫地中海风格的建筑,因为地中海周围都是阳光充沛,每年的日照时间都很长,所以它的建筑窗洞口开的比较小,避免阳光强射,这种东西拿到东北来,它对气侯的适应程度这方面来讲相对差一些,但是它的好的方面是建筑外立面比较丰富,而且围和起来的院子对住别墅的人都很好,因为住别墅的人都希望有自己的院子。沈阳冬季的阳光是很宝贵的,那个廊对阳光照射不利,所以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把廊的进身变短,然后南向的窗开大,北向的窗小一些,做产品如果完全的照办照抄会不适应,必须要本地化,就像川菜到了沈阳不能那么辣一样。

主持人:

不知道研究院的胡智强有别墅市场的数据吗?

胡智强:

我们刚刚过来,数据统计还没出来,从整体市场来看沈阳别墅是有需求的,需求很大,包括今天上午,去看了碧桂园过来之后说15日开的盘,200多套房子现在已经剩几十套,他们的销售很好,他们的定位它的是12左右,第二跟兰桥圣非的风格一样,价格是以花园洋房的价格来买别墅。

主持人:

碧桂园的现象,因为它只是个案,那么整个别墅市场的需求量能看出来吗?

胡智强:

沈阳的别墅项目在浑南、棋盘山这一块,从稀缺性来说,性的稀缺性都在不断的增加,北京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将来如果要住别墅的话只能是二手别墅,所以这个市场是很有需求的市场,就看怎么打造通路,来吸引消费者来认同咱们的别墅项目。

主持人:

希望我们中指研究院也能够提供更多的数据来为本地的开发商进行数据参考。另外从沈阳别墅目前来看主要集中在棋盘山、浑南和蒲河区域,如果说从现在的营销角度来讲的话,这几个区域,我想听听我们夏天是做代理公司,从你的角度来谈一下。

夏天:

我们现在没有代理别墅项目,但是我们在北京做过别墅项目,刚才孙总讲的地中海风格还是西班牙风格,让我想到北京有一个项目叫银海明居,是非常鲜明的地中海式风格,但是当时的销售特别不理想,但是放了一两年之后销售特别火,这是题外话,刚才主持人问我的是对整个沈阳市场区域布局的情况,我了解了一下,沈阳市别墅是92年的河畔花园,那应该是沈阳的别墅项目,然后是到99年是一个阶段,那么在中间可能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沈阳别墅市场发展有一大批积极性受到了打击,然后进入新世纪之后在逐渐的恢复过来。

现状是棋盘山这个区域估计是沈阳别墅市场,因为别墅市场肯定要有天有地有山有水,棋盘山肯定是具备做别墅产品的区域;浑南这块区域来讲,早期由于政策或者是各种方面的原因发展的比较好,比如像锦绣山庄、信盟花园,大概有五六个,六七个项目,包括富丽很早就在那边拿了一块地,还有新湖国际别墅最近这个项目也马上要起动了,目前来讲东西南北都有别墅,但是最主要的区域还是集中在棋盘山和浑南,也就是沈阳的东部和南部两个地区。东部也就是棋盘山区域,我个人认为可能要比浑南这块区域要更有成长的潜力,因为它的环境资源要比浑南的环境资源优良很多。从营销的高度来讲,我认为沈阳现在别墅市场,我看好它的潜力,但是我没有认为它到了一个爆发的阶段,因为刚才讲到碧桂园,我觉得碧桂园的出现会拉动这个区域价值的体现,它的这种热销低价高走会促进沈阳老百姓对这个区域的认知,然后会促进发展商对他们的项目会有一个重新的定位认识,碧桂园起来之后,我觉得也是让大家看到希望,包括孙总刚才提到的他们项目也是认购情况非常良好的,这样发展商也会很有信心,老百姓也会认识到,无论是别墅项目也好还是住宅项目也好,他会从概念上会我就想买这个区域了,我觉得这个对市场的刺激是理性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