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房价10年上涨近一倍解读未来沈阳房价趋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21 08:01

[摘要] 编者按:沈阳的高房价是怎么涨起来的?在短短的十年间沈阳各个区域的都经历了怎样的发展,使得现在的房价照比10年前涨了整整一倍。未来的房价又会是什么趋势?

编者按:沈阳的高房价是怎么涨起来的?在短短的十年间沈阳各个区域的都经历了怎样的发展,使得现在的房价照比10年前涨了整整一倍。未来的房价又会是什么趋势?

(来源:时代商报)近日国内权威统计机构新峰地产公布了沈阳从2002年到2011年,10年来房产市场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0年间沈阳的住宅均价上涨了97%,而最近三年,是沈阳房价上涨最快的时期。

数据显示,2002年,沈阳的商品住宅均价仅为2966元/平方米,在之后六年时间里,房价一直呈现缓慢上涨趋势。到2008年末,沈阳的商品住宅均价达到每平方米3439元,仅仅上涨15.9%,平均每年涨幅只有2.3%。而当时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正是高涨阶段。

在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后,沈阳房价从2009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期。数据显示,2009年当年,沈阳商品住宅均价每平方米上涨567元,达到3996元/平方米;2010年均价每平方米上涨1100元。虽然2011年房价涨幅开始回落,却依然保持了每平方米747元的上涨幅度。仅仅三年时间,沈阳的房价就从2008年末的每平方米3439元,蹿升到每平方米5843元。跟10年前相比,房价几乎翻了一倍。对这个快速上涨,业内人士认为是市场内外两个因素同时影响的结果。

沈阳新峰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莉萍称,2009年之后,沈阳的房价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随着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价格这种提升空间逐渐在减少,很多投资客,或者说投资商逐渐把目光转移到像沈阳这样的二线城市。而在最近5年时间里,沈阳房产市场的热点区域,也在一直不停地变化。以和平区的数据为例,沈阳整体市场是从2009年开始上扬,但和平区商品住宅从2008年就率先大幅上涨。2010年,浑南新区开始发力,当年涨幅超过40%;到了2011年,苏家屯区成为沈阳房价上涨最快的区域之一。目前来看应该说,在二、三环之间的区域,整体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是属于一个热点的区域。就目前的发展动力来看,其价格的发展会逐渐向中心城区靠拢。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房天下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房天下<<<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沈阳房地产市场健步前行刚需架构起的上升通道

细数沈城4000至6000元精品楼盘

沈阳房价10年上涨近一倍解读未来沈阳房价趋势

房企购房者之间博弈趋近白热化各种优惠出不穷

利好政策连续不断出台 沈城百姓购房实惠多多

交通利好开盘大增促销量 沈城或迎购房出手时

沈阳楼市以价换量成为趋势 开发商亮优惠底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