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团大战之把脉全运会 沈城地产界展望大浑南发展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黄莹 张娜 高娜  2010-06-10 13:36

[摘要] 中国楼市“百团大战”拉开帷幕,购房者只要报名,锁定自己心仪的楼盘,就有机会获得更多购房折扣。对于沈阳购房者而言,还将有一个更好的契机,大浑南楼市将发生巨变,浑南区域房价将如何走向,值得期待。房天下在大背景下举行大话地产,共议沈城楼市。

王总:

我觉得对于个案营销来讲是非常有意义的。

接下来还有一点,就是我们探讨一下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说全运会的召开对整个沈阳的房价,特别是浑南地区的房价,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影响?我也跟很多浑南项目老总聊过这事,对于整个价格的影响,究竟能影响到什么程度?价格提升到一个什么程度?

胡总:

价格这个问题确实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问题,如果谈价格来说还是得说到城市格局上,就是我们整个城市的划分,我觉得沈阳整个城市挺有特点的,它属于横向,东西特别长,南北短,所以说我浑南这个区域,因为我们离的距离都很近,它和大东、铁西离母城的距离感是不一样的,那就突出了浑南区位上的优势。

再加上全运会的召开,政府在浑南规划的七大板块,然后有中心有两侧,然后居住区全都融合进去了,所以整个区域规划也非常合理,就使浑南新区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好。

反过来讲我觉得浑南这个区域也有它的劣势在里面,就是地多人稀,那么也就意味着它的商业很难做起来,商业如果一旦难做起来的话,那可能导致的就是这个人就越来越不愿意来,生活氛围如果不好的话,那整个区域发展就会滞后,所以说要说房价上来说要考虑到这些优势和劣势,无论怎样说,全运会的召开、大浑南的发展一定有好处的,地铁一旦开通了交通很便利,从我们的项目三环外的项目一路开车到市中心,到南京南街仅15,所以说这个还是很近的,再加上我们地铁的开通、交通配套的完善,一定会有一个好的促进作用,但至于房价应该在什么程度上来说,对于我这个专业来讲,我们还是要综合考虑我们周边所有的产品、我周边的配套情况,综合素质的评比能够得出来我们这个房价究竟合理的价位在什么程度上。

王总:

你们公司肯定也做过研究。

翟总:

今天说全运会这块我才想到,从我们公司战略上去考虑,说实话没考虑这一块,全运会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毕竟来说我们在长白岛上是核心的位置,而且是两个项目,一个是格林生活坊,一个是深航翡翠城,我觉得这两个项目到全运会开始的时候已经结束了。但是可以简单的预测一下。我预计它肯定还要去涨的,那么有可能今年或者明年初就是建设了,那么建设的时候块肯定是以全运村为切入点开始做,做公建,包括交通,它肯定是以城市基础设施为主,我估计土地在一千八到两千块钱吧。

张总:

我觉得全运会的话,它那块的地不止这个价钱吧。

翟总:

我说房价,我的感觉,那么至于说它以后再发展,那就是说最后一个话题了,后全运时代这个莫子山怎么发展,待会儿再谈吧。

王总:

我觉得是这样,具体价格多少我们现在肯定是没有具体的度量,但是我相信,尤其是跟全运比较近的板块,实际上可能是胡总他们和你考虑的问题就不太一样了,因为她可能获利程度比里要多,因为原来你那块就是热点,说实话全运会对你来讲,即使你那头没卖完也是锦上添花,但是对于她来讲是比较重要。

那么我接下来还有个话题,就是包括现在市政府的资料,在浑南建若干个商业中心,包括济南的全运会就更是了,建了大量的城市综合体的项目,因为本身如果说城市综合体的话,实际上全运村本身就是一个城市综合体,有住宅、公寓、写字间等等这些东西,所以说我觉得一个全运会它对整个房地产市场产品形态,尤其在浑南,它也会有一个变化,这个问题我觉得请咱们专业人士吴总谈一谈,就是说全运会的召开对整个浑南房地产市场的产品形态会有一个什么变化和推动作用?

吴总:

沈阳力创不动产 总经理 吴广明

这块我想,可能从我们的直观感觉,我们感受到的是全沈阳,每个区域的市场价位人文等等我们有一定的理解,但是达不到专业,比如像咱们王总这个单位很专业去分析它的业态、分析它产品的形象等等,但是我的直观感觉,以前的浑南可能很少有人居住,它是比较荒凉,很多人都不愿意去浑南居住,很多人买子的目的可能离那近,第二可能说他是一种投资,第三可能是我资金情况不太好,去浑南购房,那么以前浑南是地广人稀的状态,那么现在据二手房数据来看,浑南的市场非常活跃,意味着它已经吸引了大量的居住人群到了浑南,如果从居住角度,从浑河带来讲它可能慢慢变成沈阳的富人区,就是它是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稀缺的,包括产品形象、功能性都比较强,但它的价位也一定会很高,那它的户型也不会很小,相对可能中大这种户型,那么对于浑南的其他区域,我觉得慢慢可能是一种,包括地铁开通之后,很多可能在市内的上班族,一些中小户型的需求者,他应该是会有明显的一个提升,这个数量应该有明显提升。所以我觉得业态考虑,应该是划分区域,有区域,尤其是在奥体板块,长白板块,这两大板块应该是,长青板块临近浑河一带,就是它是中大户型居多,那我个人认为,觉得在浑南大道以南一些区域,可能它的中小户型应该是更受青睐,就是我觉得从这点来看,可能说业态可能会有这样的一个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